404NotFound

做人好难。

【瓶邪】天阶夜谈 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五章 为了赢,为了你

 

在露台吹了吹风,我的脑子才清醒了。拿起手机,看到胖子往我们的小群里发了好多他们在KTV唱歌的小视频。王盟拿他们完全没办法,又不能丢下三个人不管,问我现在情况怎么样了,理疗师有没有来。

想到闷油瓶的手,我心里一沉,想回去看看他的情况。有些话总要说清楚,我虽然傻,但还没有傻到可以继续装作无事发生。

刚走到禁止入内的牌子附近,就看见闷油瓶站在走廊里。我一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已经在那站了很久了。

王盟看我们都没有回信息,给我打了电话,我看了一眼挂断了。

“理疗师已经过来了,你还看一看吗?”我问。

闷油瓶摇摇头。他的手腕到手掌都缠了绷带,而且缠得非常结实,看起来很专业,却像是自己缠上去的。选手的职业病一共就那么几种,我不是理疗师,也知道他的手大概怎么回事。

“腱鞘炎?”我问闷油瓶。缠绷带只能缓解疼痛和保暖,并没有任何治疗效果。腱鞘炎反复发作最后就只能手术治疗,电竞选手的手多么金贵,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去动刀。我的脑子已经理清楚了,这如果是他以前就有的问题,如今就算复发了,他也不会去治的。理疗师对他没有用,因为他没有时间了。

我们也没有时间了。没有时间去找一个靠谱的医生,也没有时间做完手术等待慢慢恢复。

这些事情都让我感到心痛。

“瞎子说你不会痛了,我都没有反应过来——你去打了封闭?”

封闭针,暂缓疼痛和消炎用,很多运动员会用它来止痛,保证能继续上赛场。一针下去,暂时是好了,但如果继续劳损,又开始疼痛,医院是不会同意短期内再次注射的,至少要等一周之后。但总有不要命的人,从不正规渠道拿封闭针,药剂的质量难以保证,出了事也没有地方会负责任。

闷油瓶仍旧没说话,他看了看自己的手。

赢就那么重要吗?我心里问,但我没有问出口。这问题不需要他来回答,赢当然重要,如果不是为了赢,我今天就不会站在这里。

我下定决心,向他承诺道:“我们会更努力。我会更努力。”

闷油瓶听到我这么说,有些惊讶。我道:“我们并肩作战,你不需要一个人背负所有压力。输也好,赢也好,这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

闷油瓶摇头道:“没有那么简单。”

我走到他身边,做出轻松的表情道:“你偶像包袱太重了。别人打5v5, 你打1v9,这不正常。”

他还是不说话,但是表情松动了一些。

我叹了口气:“说的好像我们会输一样,他们都那么菜,我们不会输的。偶尔我们也玩玩四保一,你就打大哥,胖子去打中,我去走抗压位,好不好?”

他诧异地看着我,我并不在意,道:“你知道我的外号什么意思吗?在青训的时候,我们和一队的职业选手打练习赛,练习生里谁都不想走劣势路,都怕被职业的打爆,输得难看,于是大家就抽签。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抽中劣势路。”

这是好多年前的事了。由于我奇葩的劣势路体质,队友喜欢冲我念“阿弥陀佛”“哈雷路亚”来保佑我不被人拿一血。一开始我确实被人锤得很惨,后来玩多了渐渐好了起来。

在我最巅峰的时候,我在的劣势路,谁来谁死,有人不信邪,接连来GANK,结果让我一个三号位活生生杀出了“终极杀戮”。那之后队友们就把“阿弥陀佛”后面加上了“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以前盗1圈有个大佛爷,为了和他区分,我就成了“小佛爷”。

这段事情说出来可以活跃一下气氛,闷油瓶却并不听,只是道:“我知道。”

“你知道外号的来历?”这下是我比较奇怪了,那时候闷油瓶明明不在队里。

闷油瓶不管我的追问,直接换了话题。他淡淡道:“如果无论如何都赢不了,如果连我也赢不了,真到了那一天,你能够接受吗?”

没有人会永远赢,胜败乃兵家常事,多简单的道理?但闷油瓶问出口之前,我真的没有想过他输了是什么样子。

闷油瓶说的“输”,不是那种队友太菜导致的输,而是队里每个人都发挥完美,一切细节都做到位了,所有能做的全部都做了,仍然无力回天。

技不如人,甘拜下风。这句放进游戏快速回复里的话,多么轻巧,实际遇上了,却无一人能够做到。闷油瓶说的正是这种彻底的“输”。

这世界上的奇迹不都是永恒的吗?我想调侃他这样一句,看到闷油瓶严肃的表情,又说不出口了。我意识到闷油瓶对这件事情的认真程度,远远超出了我的理解。

最后我拍了拍闷油瓶的肩膀,道:“真到了那时候,我不会打GG,我也不会选‘甘拜下风’……”

闷油瓶看着我,我笑了笑,对他道:“‘与君一战,三生有幸’。”

闷油瓶非常淡地笑了一下。

我道:“你只是来说这件事的吗?”

闷油瓶点头,示意我这里太冷了,该回去了。

“是我没表达清楚,让你觉得我们就是为了赢才组队,没有冠军呼吸都是错的。”我苦笑道,“就我个人而言,我不是为了赢,我是为了你。”

闷油瓶站住了,看到他懵逼,我心里突然很高兴。我想了那么久,也只有这么一个答案,没有什么不能说的。

“我喝多那天说的话,你和胖子肯定没听全,我不是说想要冠军,我是说想和你一起打云顶。”我道,“你想想我是不是这么说的?不然我为什么要抱着你不放手?”

闷油瓶面露难色,道:“不对,你不是这么说的。”

“那我说了什么?”

他淡淡地看着我,很久,才说道:“‘我喜欢你’。”

我的脸烧了起来。他只是重复一下我说的话,还是有其他的什么意思?

闷油瓶似乎等着我的解释。他和我身高差不多,却给人一种可怕的压迫力,就这么随便往走廊中间一站,我就有种在学校后门被人堵住了的错觉。

 


评论(39)

热度(124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