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NotFound

做人好难。

【瓶邪】天阶夜谈(校园恋爱/游戏竞技)第十一章

第十一章 青椒


胖子的烧烤摊今天生意冷清,之前摆在路边的三层塑料凳子,现在全被收了堆在一边。他私拉的灯也没点亮,整个铺子都笼罩在昏暗的光线里。

走近了才看见,胖子从前摆烤架的地方支了个牌子,上书六个大字“今天老子歇业”。

不是说第五个人在吃烧烤吗?我看闷油瓶,发现他的心思不知道飘到了什么未知的地方,竟然没有理我,直直地看着那块牌子。

我叫他,他只是冲我摆了摆手。

我和小花只好先往里间走,一掀开帘子,一股肉香就涌了出来,光从味道我就脑补出了一排焦黄冒油的羊肉串,不膻不腥,肥瘦相间,带着一点点不刺鼻的辛辣。

小花这个人很喜欢讲究“格调”,一般的烧烤大排档根本不入法眼,他本来在低头玩手游,闻到那味道,也扬了扬眉毛,走得比我还快了小半步。

但是拐角处的烤架旁边,却没有我熟悉的那个浑圆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莫名其妙的陌生青年。我之所以称之为莫名其妙,实在是我不知道怎么形容他。

首先这个人非常高,我的个头在江浙已经算天花板级别,他居然比我还要高一点,其次他在室内还戴着墨镜,遮住了大半张脸,实在有点不伦不类,但是最奇怪的还不是他的打扮,而是他在干的事情。说实话有点让人犯恶心——丫用自己的手指头挨个按捏铁签子上烤的羊肉,也不嫌烫。

小花立即倒了胃口,我也好不到哪去,两个人同时停步,非常尴尬。我心想这可是闷油瓶叫来的人,怎么这么没流儿?

那黑眼镜露出一个笑容来,还没开口, 胖子就从隔壁的备货间开门出来了,一看见我们热情地招呼:“哎来得正好!肉刚好!草原原生态,保证好吃!”一边就扯地上放的马扎凳子,一边喊烤肉的那墨镜仔别墨迹了赶紧上肉吧。

小花对他们俩笑了笑,表示不吃,也不坐。

胖子的手一顿,场面气氛就僵了下来。不过胖子毕竟做生意,什么面子都抹得开,打了个哈哈,拽过我,装作悄悄话实则声音很大地问了一句:“人妖?”

我差点笑背过气去,这胖子真不是个善茬,一下挑中了小花最厌恶的一个词来找事。小花长得比我要清秀,喜欢穿粉色的上衣,因为表演需要,发型常年整的跟个京城小开似的半长不长,少年时代个头还矮,经常被人调侃找事。

(当年挑衅他的人后来都被他揍服,不过这就是后话了。)

小花成年后身量长开,举手投足间顶多算拥有同龄人不具备的“优雅”,绝对说不上哪里“人妖”,胖子故意来这么一嘴,一踩一个雷,这事完不了了。

小花果然收起手机,打量了胖子一下,问:“大叔,你打什么位置的?吴邪,你确定这叔叔真会玩‘飞猫’,不是他儿子代打吧?”

胖子有点恼怒:“你这位小同志,眼睛是不是也不太好?看清楚了,我他妈不是你叔,是你爷爷!”

我一听这还没自我介绍呢先呛起来了,赶紧打圆场:“玩笑到此为止,这肉还吃不吃了?”

黑眼镜把肉装在铁盘里端了上来,对我们笑道:“我洗过手了,试试火候而已。”

小花一听人家都这么说了,也不好发作。我赶紧拽他坐下来,简单地介绍了一下我和小花。

那黑眼镜越听越乐,也不知道在乐什么。胖子就指着肉串,道:“先别扯这些,瞎子是内蒙的,我是北京的,我们俩今天就是烤肉界的华山论剑,吴邪你快尝尝,打个分。”

我给忽悠着吃了一口,突然想起来闷油瓶还在外面不知道琢磨什么,道:“小哥还在外面站着,我去叫他一下?”

“他还真来了?”黑眼镜笑得更厉害了,“别打扰他装逼,我们先吃。”

肉串说实话确实不错,但是对着黑眼镜那笑脸,我实在有点吃不下去,瘆得慌。

“大神,你别笑了,你具体什么来头啊?小哥也没跟我们说什么,”我问,“你稍微给小弟介绍一下?”

胖子也道:“刚才光忙着说调料了,你叫啥来着?”

黑眼镜非常夸张对我地伸出手,道:“初次见面,小佛爷,我就是TheMuse。”

我一下站了起来,差点把桌子按翻。

“——的前队友。”黑眼镜补充道。

我的心经历了一趟云霄飞车,刚飙上最高点又给强行倒了回来,然后又接了一个小高峰:队友,他是TheMuse的队友?那岂不是说……

“我们见过的,我教过你打野。”黑眼镜乐道,“不过你当时都没等到见我本人,就被你三叔弄回去复读了,看来这几年你过得不错,都不记得师父的声音了。”

我操,难道是他?他不早就退役了吗?

小花直接问出了我的疑问:“你是‘青椒’?你不是早退役了吗?”

过去的事情还历历在目,但是真正对上号,还是花了我几十秒钟。当时被人领去青训,每个人都有被一队选手指导的机会,分给我的就是队里这么一号人,说实话他的水平只能算中规中矩,不出错,也不亮眼,唯一让我在意的是,他操作里有股职业选手不该有的违和感。

一般人发挥就算不稳定,巅峰和低谷总还是有一个“数”在,但是这个“青椒”,不论打几号位,不论是顺风局还是逆风局,总能出人意料,完全没数。说出人意料,不一定是好的出人意料,有时候是超级奇怪的失误,比如一跳跳上了空气墙,卡在树上,被人活活围殴致死,连送两把,直接输掉大优局面。

我就这么被他坑过了好多次,每次跟他当队友都觉得是负重训练,比普通路人队友累多了。后来我才渐渐反应过来,他可能全是故意的,可我实在想不出来他为什么这么做。

青椒当时在国外比赛,只在线上指导过我,我还没等到他们回国就被我家里带回去断网学习了,等我考完试,他已经默默退役了,连个水花都没有。单就这点来说,倒是和TheMuse挺像的,曾经让我唏嘘了一番。

“胖子得退出。”

正在我们还在说话的时候,闷油瓶突然走进来说了这么一句。

除了黑眼镜,剩下我们三个人都傻了眼,不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

“盗1盗2又没差那么多,难道你是嫌我年纪大?”胖子怒道,“我就是面相老点儿,年纪跟你差不多,我打盗1拿全国冠军的时候,也就刚上高中。”

小花看了胖子一眼,我心里也是一惊,原来胖子是打DAOM(也就是DAOMU的前身)盗1的远古大神?真人不露相啊?

闷油瓶却对他道:“如果小组不出线,你不开张,这半年怎么生活?”


评论(38)

热度(141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