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NotFound

做人好难。

【盗墓笔记衍生】白费力 第六章

第六章 场景还原——林中水潭


阿宁满身泥泞,身上的衣衫凌乱不堪,非常的狼狈,眼神却很冷清。她身边有一个黑色的密码手提箱,已经打开了。

吴三省坐在她一旁的石头上,两人脚边就是沼泽的淤泥。

这个位置是咸水沼泽的边缘,水已经变得异常清澈,大量的乱石位于之下,布满了青绿色的苔藓,这就是遗迹的顶层部分,类似高塔的尖顶下,还保留了进入神殿的真正主路。因为塔木陀的雨季关系,这里几乎近十年才有一次的暴雨,是唯一指引人们到达此陨石坑最深处的路标。

吴三省道:“你的诱饵呢?”

他刚刚制作完成了诱捕蛇的几十个触发机关,这都是从他父亲那里学到的手艺,他自己也没有想到,儿时因为好玩学的东西,真正大规模的使用,是在这样一个情境下。

阿宁把手提箱里的诱蛇喷雾丢过去,有些不高兴:“如果你一开始就选择和我合作,我们两个都不会这样被动。”

这只箱子是她隐藏在吴三省队伍中的人留在瀑布之中的,是她假死脱身的机会。只是这个接应,也已经被吴三省发现并且收买了,成为了一个背叛者。

吴三省苦笑一下,指着远处正在布置帐篷的一群人,其中正有阿宁公司的那个所谓接应。

这一帮人鱼龙混杂,其实连吴三省自己也弄不清他们所有人的来路。

他道:“你身不由己,我也差不多。你的队伍里有多少人信不过?”

阿宁没有说话。

吴三省接着道:“一个也信不过。所以你宁愿和吴邪那一队一起深入,也不愿意和之前的队伍汇合。这点我也一样,可我没有任何办法,我只能选择和不信任的队伍合作,所以这一趟,我进去了也是必死,你却还有一线生机。也许这里的秘密会由你公之于众。”

阿宁忽然笑了:“我已经死了。”

吴三省道:“你的把戏也就骗骗我侄子他们。张起灵失忆了,他什么都不记得,没有记号和提示,他就几乎是个废人……这一趟就连他也未必能全身而退了。你给自己注射了血清,还有诱取鸡冠蛇的激素,你们的队伍之前已经进来考察过不止一次,得到了蛇的样本,甚至做过了很深入的科研,但你们却一直不知道如何进入神殿,我说的对吗?”

阿宁咬咬嘴唇:“我现在受制于你,撒谎也没有意义。你说得对,但是诱饵确实只有这最后一支了,血清也已经用光了。如果你的办法也打不开入口,今晚我们都要死,真正的死。”

吴三省对这点却非常自信,他把喷雾罐子用钢刀切开,刀刃都劈了,他却不以为意,因为这把刀对他来说已经没有其他用处了。

罐子中的液体颜色微微发黄,吴三省皱了皱鼻子,把它们一一放入那些触发机关中,然后把那几个笼子丢入到周围的水潭里。

两个人安静下来,开始耐心等待。期间有几个伙计从远处探头探脑,都被吴三省手势指挥走了。

过了大概三十分钟,沉入水下的其中一个笼子“咕”地一声,冒出来一些气泡,吴三省立刻站起来,阿宁也要上前,却被挡住了。两人又等了一会,笼子越沉越深,明显困住了什么活物。

阿宁反手抽出匕首。

吴三省淡然看了一眼她的动作,记忆里有些温情的东西复苏过来,让他有一瞬间的感慨。可惜真正的陈文锦,此刻还没有赶到这里。

吴三省拽了一下手中的铁链,把那个笼子门彻底拉死,然后轻轻一荡,把那只笼子扯出水面。

一只鸡冠蛇怨毒的盘着身子,猛对着笼子盖用力,碰撞了几次知道不能动之后,竟然安静地盘低成了一团,好像特别无害而安静。它在等待一个暴起翻盘的机会。

吴三省太了解这种蛇了,但他没有麒麟血,所以还是小心翼翼,取出一个奇怪的夹子,从笼子缝隙间伸入,一下扣住了蛇的七寸——蛇立刻疯狂扭动起来,吴三省却搅紧了夹子上的铁丝,蛇头便折成了一个角度,断了。

“它们唯一的弱点就是这里。”吴三省解释道,“一只还可以,多了就无法用这种陷阱抓捕,它们太聪明,说不定很快会明白这也是陷阱。我们得赶紧离开这个水潭,它死了会引来同伴的报复。”

阿宁打开笼子门,掐着已死的蛇,把它提了出来。一只手很快把它剥皮,蛇皮其实很薄,质地却异常坚硬,蛇皮下血液的颜色发着诡异的黑色。

吴三省对蛇血的味道十分敏感,他知道如果拖得太久,蛇血变质,机关也是无法打开的。

他说:“我们要快一点。”然后快步离开了水潭,往上手脚并用爬了几米,到达遗迹神庙的门口,把蛇皮按到了断壁残垣之一上,这是一个半米宽的石台,上面的藤蔓好像被人暴力扯掉了。

阿宁紧随其后,透过绿色的苔藓,她能看出来这块“断墙”上的花纹,是旋转的螺旋状。

蛇皮中的黑色血液竟然被那块石头吸收掉一部分,勾勒出一个暗色的花纹,血液就好像被东西引着一样,深入到了之前并没有明显痕迹的一个地方。

阿宁忽然意识到自己眼前的这块石头到底是什么了,这是一个虫盘。

它是从别的地方被特意移到这个位置的,这并不是神庙的入口。

她马上把手里的匕首一转,比到吴三省的脖子上,柳眉倒竖:“你敢骗我?”

虫盘里面发出了奇怪的“嗑哒”一声,好像什么脆皮的东西动了一下,整个虫盘忽然好像活过来一样,开始抖动。

吴三省被钳制完全不慌乱,而是说:“我没有骗你。这里的机关入口必须要用蛇血激活,我只是试验一下。这一块石盘和机关的机理一致,如果这个可以,其他的也都可以。”

阿宁冷冷道:“可这里的墙壁那么多,到底哪一个才是?”

吴三省看向一个方向,对颈间的刀毫不在意,沉吟道:“都是。所以我们需要很多蛇,很快就会有了。”

另一侧,热热闹闹扎营的人还在神庙的水边休整,他们准备得非常充分,物资充沛,路上也没有人员折损。跟着三爷,将有大富贵,这是西汉之前的遗迹,甚至可能获得不死的秘辛,所有人都很兴奋。

他们却不知道,他们中大多数人的命,已经在这一刻变成了吴三省心中一个计算的数字——吴三省需要蛇皮,还有大量的蛇血,而他没有其他短时间获取这么多蛇的办法。

吴三省不信任队伍中的人,队伍中的人其实也不信任他,但这并没有关系。他许下了巨大的财富,这只是另一个诱饵。整件事情是一个环环相扣的陷阱,每个人都自以为在寻求自己的目标,却只是别人寻求目标的工具。

最终在操纵的那只手是谁?吴三省也不知道。

或许是命运本身。

阿宁明白吴三省要牺牲自己的队伍来做蛇的诱饵,随随便便把人命断送,这完全不符合裘德考公司的风格。她的老板虽然执念,却还是一个把人当做人的“人”。吴三省却不是。

“很多机关都被水淹了,说不定这些人还不够。”吴三省眼里一点温度都没有。

他用手按住阿宁的刀锋,慢慢把刀夺了过来。

阿宁知道死是无法威胁眼前的这个男人的,他的一切都让她感到了畏惧。

他们两个人临时结起的联盟真的可靠吗?

“你太可怕了。”她最后也只是说了这么一句话,放弃了那把刀。

她毫无选择,她这次只有一个任务,不惜一切代价进入西王母的宫殿,吴三省就是现在唯一的途径。

她手中的资料少得可怜,上一次公司的考察是全军覆没,她只在蛇窝中找到一支坏掉的卫星电话,作为队伍真的被蛇全灭的证据。

这些鸡冠蛇是闪鳞蛇的一种,它们是社群性动物,只要折损了一只,其他成员会疯狂的进行报复,不死不休。吴三省杀死的那一只,已经注定了一场死战。

可惜那些烧着火的伙计,对这还毫无自觉。

阿宁道,“你连自己的命都不珍惜,我真不懂你到底想做什么。”

吴三省笑了笑,抬眼看她:“我有时候觉得小邪和我很像,可我不想他跟我一样的下场。你这个人,太危险了。”

阿宁直觉不对,立即往后撤了一步,耳后一阵腥风。她无论如何没有想到,刚刚应该已经被剥皮杀死的蛇,到底怎么突然又冒出来的。

猩红的蛇肉身血色淋漓,根本没有给阿宁任何躲避的余地,直接又弹了起来缠到她的脖子之上。

阿宁发出了尖叫,吴三省舌头一动,咯咯咯咯的声音传了出来,蛇迟疑了一下,没有下牙去咬阿宁,而是慢慢蜷紧身子,要把猎物绞杀。

吴三省不再理会女人的挣扎,而是像自言自语:“有件事你不知道,这里的蛇是杀不死的——因为它们很多都不是蛇了,拧断了脖子也还可以活动。我们都会死,早晚而已。”

阿宁渐渐不再挣扎了,她的眼睛不甘心地睁着,眼眶中都是泪水。

“你出来吧。”吴三省看着她的尸体道。

树丛背后闪出一个影子,黑眼镜叹了一口气:“三爷。”

吴三省揉了揉眉心,问:“你有酒吗?”

黑眼镜顿了一下,点头。他当然带了酒,就在衣服的内侧,但不是用来解闷的,而是救命的。

吴三省指着那一块虫盘,道:“按我父亲的说法,这里面就是石胆了。我并没有实际操作过,你自己来。这里除了你和我,别人恐怕也不知道这东西的价值。不用多解释,我知道你为什么愿意跟这趟活。”

黑眼镜心中骇然,他就是想来这里寻找药,从没有告诉过任何人。

吴三省却看透了。

“你和我不同,你是个惜命的人,你又欠吴家一个人情。”吴三省道。

黑眼镜的眼睛隐藏在墨镜之后,有什么样的情绪波澜,吴三省看不透,也不想知道。

“我会还的。”黑眼镜道,“今晚会非常凶险,不过我还有别的办法,三爷,只要你——”

“不必了,我是抱着死的心来的。”吴三省道,“我知道你的来头,我求你的是别的事,你一定要帮我。”

黑眼镜看着那个虫盘,知道自己根本没有不答应的理由。

“你给吴邪带一个口信。”


评论(11)

热度(118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