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NotFound

做人好难。

【盗墓笔记衍生】白费力 第九章

第九章 吴邪的记录——第二个意料之外


黑眼镜马上摇头:“里面是湿的,有东西烧也没用。而且用烟一熏,这些东西更难对付——”

“不是扔进冰箱里面。”我打断他道,“这种虫子适应能力很强,但刚从极其寒冷的环境下醒来,肯定会趋温。我要点个明火。”说完我过去看他的炉灶,下面连着液化气钢罐。黑眼镜家里竟然有点生活气息,看来不是为了好看摆的。

我晃了晃那个罐子,能感觉到底部有一些液体,心里的主意立即成型。

之前几次接触这种虫子,我都处于特别被动的境地,虽然次次都成功逃脱,侥幸的成分却很大。

也许是跟胖子学坏了,这种时候我优先的第一个办法是非常破坏性的。

不知道里面有多少虫子,就算只有几十只,活下来任何一只也是我们无法对付的,只能用火烧,而且得在它们反应过来之前,迅速烧掉。

罐子里液化气不剩很多,如果把罐子滚到点燃的火堆附近,它有一定几率不会马上爆炸,而虫子只要不第一时间扑向我们,我们就可以趁机逃跑。

黑眼镜啧了一声:“炸我的房子能别说的这么平静吗?”

我刚要说话,冰箱的柜门就哐当一声巨响,这一声比之前任何响声都大,简直像里面有个人在用棍子砸,两下之后,冰箱玻璃的颜色由一条分界线开始明显变化。

黑眼镜不由分说,揪起我的后领就往门口跑,我本来是矮身半蹲着研究液化气,猝不及防,几乎被他拽得双脚离地。

“很多人说你变化很大,在我看来还跟以前一样。”黑眼镜似乎叹了口气,来到了四合院里,我还没来得及站直,就感到重心不受控制,眼前的景色快速旋转。

他居然一下把我扔出了大门外,我重量不轻,怎么也想不到会被扔得如此轻松,大叫着差点一头撞到胡同的墙上。

“世界就交给老人家来拯救吧。”

我似乎听到这样一句话,随后感觉到身后一阵气浪,伴随着巨大的爆炸声席卷而来,我再次不受控制地往墙上狠狠撞去。

这一系列事件的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我完全无法调整姿势,给碰得晕头转向,眼前都是金星,来不及找个支撑,整个后半身就被各种大大小小的碎块砸中。

烟尘弥漫,天上都在下土,我狂咳起来。

妈的,这疯子手也太快了!他不要命了吗!

然后我心中一寒,整个人都浸入了冰水里。难道他真的不要命了?火他妈的怎么点起来的?

我咬着牙爬起来,扫掉头上的土,按压了一下最痛的几个地方,几乎没受什么伤。

嗡嗡的耳鸣减轻之后,我听到了胡同口的街边此起彼伏的汽车警报器声,爆炸的动静似乎波及颇远。

我回身去看,四合院的形状还在,看来爆炸没有我担心的那么厉害。但主屋子的窗户已经都崩掉了,房顶墙壁也摇摇欲坠,到处都是黑烟。

没有黑眼镜的身影。

“瞎子?”我喊了一声,突然意识到自己连他到底姓什么都不知道。齐到底是他的真姓,还是他复姓的第一个字?

我手脚并用爬到了院子中间,这里都是瓦砾,主屋里还有未熄灭的火光。

我来的时候下意识看过整个建筑的构架,是相当结实的。按时间算估计不会再有第二次爆炸,我掩住口鼻就往刚刚那间屋子里钻,心里十分害怕会看到残肢断臂,那我肯定会马上崩溃。

但我内心深处还是相信黑眼镜能够自保的,主要担心的还是那些虫子,没有被消灭干净。

砖块之间满是扭曲的不知是什么的金属片,还有烧焦的黑色小壳,带着非常让人作呕的臭味。我惊恐地发现,火焰里真的有些黑色的东西还在动,不过看样子挣扎不了多久了,最旺的几堆火正烧得咔咔作响,非常恶心。

看来我被丢出屋子之后,冰箱盖就碎了,估计飞出来的虫子刚好碰上爆炸,几乎全军覆没,运气好点的也跟着冰箱和气罐一起炸了。

这当然不是我的办法,如果按我的办法,时间根本不够。

黑眼镜到底做了什么?他怎么办到的?人呢?

我满是疑问,十分心焦,这时候忽然看到一堆瓦砾之中有一段黑色——闷油瓶的刀!我立即扑过去想把它拽出来。

不想黑金古刀像跟砖头块嵌在了一起,纹丝不动,似乎被塌下来的半截房顶压得很死。

也可能刀本身太重了,我没有着力点就没法用劲。

“唉,我还以为你是要救我。”一个声音从我脑袋上方飘过来。

我差点又被吓了一跳,手劲一松直接坐倒地上。

和我的狼狈不同,黑眼镜的夹克上连点灰尘都没有,倒像是刚刚从外面散步回来的家主。

我操了一声,问他刚刚在哪躲着,怎么完全不见人影。

“赶紧走。”黑眼镜乐了两声把我一拽,“我就知道你傻到还会跑回来,我的邻居都不好惹,马上有人来管闲事了。”

“刀刀刀!”我又想回去扯,黑眼镜两下把刀给提了出来扔到我的怀里。

原来是我太心急,没弄清楚它是怎么被埋的就用蛮力,它是卡在了断梁之间。

心还没放进肚子里,瞬间有个黑红色的东西从挖出刀的空隙中弹出,直扑我的面门。我这几年也锻炼了不少,下盘还算稳,上半身往后仰同时用刀去挡——这完全是个错误,黑金刀太重了。我全胜时期都挥舞不动,何况是突发状况下的紧急发力,只可能失去平衡。

摔倒之前勉强算是挡了一下,刀却也滑落出去,我都没看清那是什么,只闻到一股焦臭再次袭来。

我顾不得其他一手护住脖子,另只手往前一挥,没想到竟然真把那东西抓住了。

手感像泡软的油条,我心中诧异立即想把它甩出去,但黑油条居然翻了个个,重往我身上扑来。我一下被卷住手腕,上臂也被缠了个正着。

我心里已经反应过来这是一条蛇,但脑子还没有转过弯来,完全不懂它是从哪来的……难道那条冰柜里的蛇没死?这怎么可能?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真的看见了那个焦黑油条的“蛇嘴”,我叫都没来得及叫出声,它就在我手臂上重新盘起,暴起咬住了我的脸。

这一口极快,被咬的地方靠近我的鼻子,迅速带起强烈的烧灼感。

黑眼镜马上卡住那条蛇的脑袋把它扯了下来,意外的是,蛇好像确实死了,虽然卷住了我,但本身几乎没有什么力道,很容易就被扯掉了。

这不是我第一次被剧毒的蛇咬,我竟然有些想笑,除了麻和晕好像也没有什么。

反正以前都没死,这次大概也不会有什么事。

正当我这么想的时候,变故发生了。

从未有过的头疼让我一下子近乎崩溃,听力也顿时丧失,与麻木和眩晕完全不同的感受淹没了我。

一瞬间,我连自己是站着还是躺着都不清楚了。

我也许发出了大声的叫喊,也可能什么都没有说出来,因为对喉咙的控制能力已经完全失去。

实际上,我感觉自己的整个身体都彻底消失,只剩下被咬的那里还存在,那几平方厘米的皮肤似乎是我身上唯一可被触及的部分。

奇妙的是,即使这样,我还是抱有完整的意识。

听力又恢复了,我听到吭哧吭哧的声音,这声音仿佛来自我的身体内部,我想努力看清眼前,却只有一片灰黑色的怪影。

随后,焦黑的油条蛇不知为何恢复了它本来的外表。我看不到它头在哪里,尾巴却在拼命扭动,一下卷住了黑眼镜的手臂。

不对……那不是黑眼镜的手臂。这个人的手臂是赤裸的,带着一些奇怪的线条,黑眼镜穿了夹克。

我一下连思考的能力都丧失了,我不敢相信这个人是谁,我已经有太久太久没有见过他的面孔——即使是现在,我也只是看到了他手臂上的云纹而已。

但这片文身实在是太令人难忘,我有可能认错这世界上任何纹路,唯独这个绝对不会认错。

闷油瓶卡住了我的嘴,这是我的第一个想法。

他的眼神里不带有任何感情,连一丝杀意都没有。

什么都没有。


评论(21)

热度(105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