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NotFound

做人好难。

【盗墓笔记衍生】白费力 第十六章

第十六章 吴邪的记录——真正的口信


从我被咬到现在,不过是小半个月的时间,这小半个月,却是闷油瓶离开之后我最难熬的一段。

一方面我知道自己有危险,身边有无数眼睛在观察,另一方面,我却看不到对方的任何一招——害得我差不多每天都从梦中惊醒,感觉睡着就是一种浪费时间。

但就算醒着我也干不了什么,计划开展之初就不顺利,关于蛇矿的信息实在是太难查找了。

我本以为带回的那些罐子是重中之重,结果却只是康巴洛人暂存转移蛇的器皿,里面什么都没有。直接相关的信息,竟然还是伪青铜门后的壁画和地图。那些藏品和资料已经全毁了,靠得住的只剩我的脑子,早知道不做那么绝了。

我对着自己复制出来的图形看了相当长的时间,实在找不出什么分布的规律……连蛇都拿不到,何谈接触真正的“真相”?

不过我没有气馁,恰恰相反,我做好了耗个半辈子才把这件事查清楚的打算,而被咬之后,我的思路似乎一下变得特别开阔,以前很多想也不会去想的途径和办法一个个冒了出来,加上我现在有了人力财力,好多事情办起来可说不费吹灰之力。

比如,西王母及其后裔是这种蛇的最早使用者,那么我想要知道蛇的用法,再去一次蛇沼不就行了?

我觉得这他妈就叫开窍,人生一大突破,胖子却啧了半天说我是中邪了。

三叔当年去塔木陀的喇嘛夹得非常出名,显然不是因为成功出名,去的人折掉九成九,算是一桩巨大惨案,到现在烂摊子都没有完全收好。它曾经是我心里一个隐痛,现在却感到没什么所谓了。

当我给哑姐做好吩咐,甚至开始置办第一批装备的时候,事情却发生了一些变化,直接导致我的整个计划被推翻。


我刚跟人商量好下午见的伙计人选,回到吴山居却没有看见王盟。现在的我有很多安静安全的地方可去,那间旧铺子却一直是首选——我刻意保持了很多以前的格局,也不好说到底是出于什么心理。

王盟早不是以前只会扫雷的伙计,我把很多事情都交给了他打点,但是擅离岗位这种事还跟以前一样要扣工资。我给他打了电话,响铃却从屋子后部我的私人小领域里传了出来。

我马上非常不高兴,很多资料都堆放在那,没有我的允许谁也不能进入,王盟当然也不例外,当下就决定扣他半年奖金。

我喊了几声往里走,意外地看到王盟只是蹲在内间门口,一脸复杂,好像快哭了又似乎有些愤怒。

我应该有几年没见过他这种不知所措的表情了,不由心头狂跳,很多记忆纷至而来。

我问他是谁来了,他还没张嘴,我就看到了一双鞋头都几乎穿了的“鞋”……我甚至都不好说这能不能算是鞋,估计犀利哥都不会穿。

“小三爷,你现在看这些是不是晚了点啊?”一个沙哑的声音问我。

我抬头一看,一个浑身脏兮兮的人拿着我的资料册,简直像从破烂堆里现凑了一套衣服出来穿,裤子都快破成条了,如果不是黑色的风镜很有标志性,我肯定认不出来。

黑眼镜拍拍手里几张纸,转身又坐回了我的躺椅上。我一看他恨不得浑身都掉土渣的形象难受得不行,心想这把躺椅我本来很喜欢的,以后不能要了。

“老板,我实在是没办法啊……拦不住……”王盟小声道,我摆摆手让他出去倒茶,他赶紧如释重负地跑了。

“你怎么在这?”我揉揉眉心问,“干什么了搞得这么狼狈?”

他总不至于是穷困到需要行乞了吧,我的天,宁愿饿死也不愿意被我夹喇嘛吗?我怎么不知道他活得这么有风骨的,简直是朱自清。

黑眼镜还在看我的资料,露出一口白牙:“性取向和下丘脑活化反应……费+洛+蒙……小三爷,你现在才来研究这个,还来得及吗?瞎子都看得出来是怎么个意思吧!”居然哈哈大笑起来。

我听得很不对味,打断他道:“这是之前别人给我的资料,我需要知道一些原理和作用方式……你应该知道,狗五爷的鼻子小时候就坏了,我却跟他不一样。”

黑眼镜乐呵呵道:“你查得很快,好事,省了我很多麻烦——我是来帮你的。”说着从躺椅后边拎起一个特大号的军用水壶,状似郑重地放到了我的手里。

水壶相当重,似乎装满了水,外表有一层沙土,也像是从哪捡来的一样。

我一脸疑惑地看着他。

“这是三爷真正的口信,别随便打开,蛇还是活的,不过里面的东西对你没什么意义了。”他道,“狗五爷在世的时候交代过我,实在拦不住你的时候就得照应着点。他辈分高,这种时候得按辈分算谁的要求更优先,我一向非常尊老爱幼。”

“你说什么?这才是我三叔的口信?那你之前给我的到底是什么东西?”我抓狂地问。

黑眼镜却不回答,接过王盟新沏的茶,撇去沫抿了两口,放到一边的茶几上。丐帮般的形象配上奇妙的“品茶”动作,简直像荒诞剧一样。

“如果一直老实点在家,大概没人会真在意你,毕竟比你更像‘吴邪’的家伙手脚麻利多了,脑子也没你这么一根筋。那么多‘你’当中,你本来是最不像的……但你最近性情大变,又到处找‘蛇’,几乎直接给了他们确认的证据,他们肯定已经非常怀疑了。”

我当然知道他在说什么,我爷爷为了我的安危做了一些安排,这些人本身不和吴家直接联系,都像断线风筝一样有各自的命运和追求——张海客他们曾经被迷惑过,汪家也不例外。但我既然决定正面抗争,让他们知道我就是我,其他都是假货,也没什么不好。

黑眼镜道:“增大犁鼻器开口面积的手术我就可以做,做完之后你的感知会有新的变化,如果你信得过我的话——不过你也没时间了,要先下手为强,现在就得分秒必争。作为真货,你唯一的优势就是你是真货,你才是唯一有机会接触核心的人,而你最大的短板也是,‘你是真货’。”

我脑子转得飞快,明白过来他的意思:假的“我”掌握的表面信息更多,却永远不可能达到核心,就是作为消耗兵拖时间在用,而我最近才开始下手研究,进度落后太多了,只有把他们的信息都取过来,才能最快达到我的目的。

黑眼镜指向我那些成堆的文献,笑道:“但其实不用那么麻烦,你也可以选择放弃。如果你就此放手,平静一段时间,他们也不会轻举妄动,因为你有哑巴张的那只铃铛,掌控你的成本太高了。”

闷油瓶留给我的铃铛?

我不知道到底该怎么使用的那只不会响的铃铛,此刻正躺在我的衣兜中,半个月了,我也没从上面研究出太多东西来。

关于这只铃铛胖子倒是发出过不少调侃,大多不可信,加了太多胖式黄色笑话进去。

我仔细想了一会,真正有意义的只有“小哥说,这只铃铛对‘死人’和‘想死而不得的人’都有作用”一句。

“老板,你们怎么回事啊?”王盟端着茶壶远远站着,看来去南宁那次真给吓着了。

“你还有什么要告诉我?一次说完吧。”我揉了揉眉心道。

黑眼镜半倚着躺椅,脸上还挂着奇怪的笑容,这次却不说话了。

我心中一动,探手过去摘他的墨镜,发现人已经累得睡着了。


评论(59)

热度(104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