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NotFound

做人好难。

【盗墓笔记衍生】白费力 第五十一章

第五十一章 吴邪的记录——普姆


闷油瓶一开始想去的地方,确实是喜马拉雅山谷底中的康巴洛村,好寻找他和董灿都放过东西的“仓库”,只是他之前不确定,到底还能不能从他几十年前走过的路进入,所以才选择从西边低海拔且容易观察山脉变化的方向走。

蓝袍说闷油瓶要找的东西“已经不在了”,是因为他在雪崩后就对那个仓库进行了清理和转移,送到了只有他自己知道的新地点。

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那里,听蓝袍说从雅鲁藏布江这边继续爬山还要更近一些,算是误打误撞的节省了时间。

蓝袍的本名叫“根确”,我听到的时候觉得特别好笑,心想也许这种特别屌的人都是这样,特别的屌。

不过我私下还是管他叫蓝袍,胖子琢磨了一下不管起什么外号都有挨揍的嫌疑,就赌气仍然叫蓝精灵,闷油瓶最正常,叫的是他藏文的名字,不过他基本也不会叫谁的名字,可以忽略不计。

胖子知道雪山里有吃人的人熊和豹子,听蓝袍的意思也没有死绝,而且又被他重新养起来了,所以开始重新擦枪,上防冻油,忙得不亦乐乎。我是已经不信奉热兵器就是一切了,而蓝袍干脆告诉我们说,进了山连冷兵器都没有用,如果没有他带路,单独遇上任何突发情况,基本不会有肉搏一拼的机会,直接是死。

他的话不是耸人听闻,蓝袍花了近十年的时间完善他的“猎场围栏”,光靠陷阱和冰湖附近剩下的铃阵,就灭掉了几百号进山探索的人。其中大部分是心怀不轨的外国佬,也有极少部分倒霉的驴友,失踪了连个尸骨都找不到。这也让我意识到,蓝袍身手能和闷油瓶有个比较,狠心程度却完全大过闷油瓶,如果他愿意帮我就好了,肯定和阎王驾到一样。


接下来是一段流水账,蓝袍对雪山的熟悉程度如同自家后院,在某些我们根本看不出来的地方砸了木桩,走起来甚至可以如履平地,速度大大超出了我的想象。

一行四人运气不错,虽然是封山期,风雪却不严重,时有时无,晴天的情况占了六成,似乎一直就在东方的南迦巴瓦峰,是目之所及的唯一有标志性的风景。

我不得不说米林县的路还算是好走的,开始向墨脱那边爬山后,景色就变得不重要了,前进十分枯燥,胖子都不愿意吭声。

而且由于犯过雪盲症,上雪地之后,每走大概三个小时闷油瓶就会让我带护目镜闭眼休息,我就只能像小学生开火车一样拽住他们几个。

我非常清楚,世界屋脊智商的山脊区域,地面完全不平整,有些乱石区域如果滚进去完全会被扎成刺猬,还有的地方是特别深的地缝,或者干脆是峭壁,但是雪一下之后看起来表面都是平的,踩下去才会发觉不对劲,到时候也什么都晚了。

不过有闷油瓶拉着,我完全是在不带脑地行走,不担心会发生这种情况。

行动完全是机械式的,但是我的思维很活跃,上一次这样由闷油瓶带着还是七年前,他要去一个我不能去的地方,可能一路都在思考怎么安全地把我送走,而不是现在这样,他只思考怎么安全地把我带进去。

这也不能说是我的成功,只能说造化弄人吧。

一路上没遇上什么事,差不多进山的第十天的早晨,胖子忽然在我们扎营的地方发现了奇怪的痕迹,叫我们赶紧去看。

蓝袍和闷油瓶都没什么反应,反而我第一个跑了过去,本来觉得胖子单纯是跟我一样闲得无聊,没想到,真的是有十分奇怪的痕迹。

胖子指着的地方,赫然有一长串脚印,每一个印子都有我的伸开的手那么大,一直延伸出去,到达远处峭壁尽头,粗看过去,竟然像是有什么东西顺着山壁爬上来了一样。

单看脚印的形状,很像大型的哺乳动物,有一些印子前面尖爪的部分还很清晰,是钩状的,十分可怖。

“我的乖乖,熊出没请注意啊!”胖子道,“上次咱们没碰上的,这回要一次补全了。”

“不见得就是熊,这是四脚行走的,如果是我们以为的那种熊,基本会直立行走。”我对胖子道,一边低下身子去摸爪印附近的雪。

本来觉得不是下雪天好走,现在看不光我们人好走,里面住的这些东西也好走了,恐怕守夜的轮班需要调整,得把蓝袍放到一个显眼的位置,我有些发愁。

雪地还没有完全冻硬,说明痕迹形成不久,上次我们什么猛兽都没看着,也许只是运气太好。

按蓝袍的说法,他半放养了好几群动物,都不是真的被驯化过的,如果进山中招的倒霉鬼太少,他还得从山下带牲畜的肉来投喂,但是这次我们没看到蓝袍有特意带什么给猛兽吃的东西。

“我靠,我突然有个想法,”胖子就冲我挤眼睛,“蓝精灵不是把我们捉来喂宠物的吧?”

“那吃你一个就足够过冬了。”我也道。

“胖爷这神膘怎么能是阿猫阿狗随随便便能吃的?仙肉,啃一口,它们就得长生不老了。我说,他俩怎么完全不关心这是什么东西?”胖子问我。

蓝袍和闷油瓶特别淡定地坐着,似乎对什么脚印并不是很在意。

我也觉得有点奇怪,再不把这些猛兽放在眼里,也应该稍微来确认一下吧,还是说他们两个都自负到这种程度,本来一个人挑熊都没大问题,现在两个人了,干脆可以无所谓?

这不像啊,起码闷油瓶不会,他一直是特别谨慎的一个人。

胖子忍不住走过去问,要拉闷油瓶过来看,我却心里一动,蹲下去仔细比了一下那东西四肢的长度,再看那个爪印的时候,心里忽然有一种特别熟悉的感觉。

好像我是在哪里见过这样的痕迹的,但又一时想不起来到底是个什么。这绝对是一种我非常熟悉的动物。

就在这个时候,我忽然注意到之前脚印消失的那个方向,好像有什么东西动了一下。这单纯是一种边缘视线上的直觉,仔细去看又什么都看不到,就是白茫茫的一片雪而已。

因为我蹲的地方距离帐篷也很近,心里觉得不对,立刻往他们身边拔腿跑。不管是有什么,反正赶紧逃肯定是没错的。

这么想来,我跟黑眼镜的训练真是除了迅速逃跑保命外,别的都没学好。

结果不跑还好,一跑之后忽然我感到脑后一阵劲风袭来,就真的是山风一样感觉的风,直接要把人吹倒那种。我来不及回头,只看到胖子大张嘴巴喊了什么,然后闷油瓶冲我跑了过来。

他速度很快,几步之后我几乎迎面和他撞到一起,然后感到后脑被他的手一挡,两个人就摔倒到一边,滚进雪里。闷油瓶基本是把我脑袋强按到了自己怀中,登山服特别凉,他的身体又是紧绷的状态,我的脸皮直接蹭上去十分难捱,鼻子也给撞得一酸。

也就是这么一滚的瞬间,我隐约看到一阵白色雪风从我们头上跃过,然后似乎猛然顿住,我立刻意识到这是一匹身长在两米左右的巨型白色猛兽。它应该是想扑我,但是因为闷油瓶手快就没有成功,所以回身顿了一下。

紧接着就听见蓝袍打了一个呼哨,那阵风就一下不见了,我简直觉得自己刚刚只是眼花,心脏的狂跳这才开始。

闷油瓶神色没有任何变化,单纯把我拉了起来,也去看蓝袍的方向。

一边胖子的枪早上膛了,却没有机会扣动扳机,原来蓝袍把他的枪直接抬起了一边,让胖子没法第一时间按下去。胖子本来破口大骂,刚骂半声就没动静了,显然也被那近在咫尺的白色怪物惊到了。

那是一个我完全无法形容的庞然大物,四根粗腿,几乎有一个小孩那么高,全身都是灰白色的毛发,如果让我用第一感觉来描述,那就是一头白狮子。

但是雪山怎么可能会有狮子?再仔细看,尾巴的形状也不对,狮子的毛也不该是这么长。

而且估算怪物的身长,都赶上小牦牛了,真的差不多有两米了。

我心中的惊骇破表,如果这是纯探险小说,我们肯定是发现了喜马拉雅山雪怪之类的东西,它搞不好还和这个奇人蓝袍有非同一般的血缘关系,但这当然是不可能的。

我们早就有过讨论,镇守康巴洛圣湖的猛兽到底是什么,除了豹子和棕熊之外,肯定还有别的合理答案,这回看到的恐怕才是了。

那也是蓝袍养的吗?但是看蓝袍的神色,也不是对驯养动物的那种主人的神情。

蓝袍盯着那个怪物,又吹了一个呼哨,然后慢慢从他自己的口袋里掏出来了一块风干的肉块,往前一递。

那个小牛犊一样的东西看了一会,慢慢凑了过去,把那块东西咬住。

胖子眼睛一亮,“啧”了起来,挥手说:“了不得,小吴你快过来给估一估价。”

我还是没反应过来那是个什么,就问他估个屁,估喜马拉雅山雪怪的肉卖多钱一斤?

蓝袍马上对我怒目而视,闷油瓶也对我道:“你刚刚不应该跑。”

不跑?不跑我等着被它咬?

我带着疑问走近之后,终于看清了这东西的全貌,震得半晌说不出话来。我知道这是什么了,难怪我一逃跑它就追上来扑我了,根本是这种动物的天性。

白色巨兽的腰身如同豹子一样,背部却很直,四肢也和豹子完全不同,粗壮有力,似乎蕴含着极大的力量,全身有几乎坠到地上的长毛,通体没有杂毛。最让人无法忽视的是它的头颈部,脖子附近应该是有褶皱,有许多的鬃毛把脸围了起来,连耳朵也完全裹在鬃毛中,脸上眼神如炬,嘴巴很短,牙齿却异常锋利,正在吭哧吭哧咀嚼肉干。

一头雪獒。

作为半个狗场老板,我对犬科动物的了解早不是之前的半桶水,这他妈的是狗王之王,狗里面真正的皇帝。一生只认一主,死生不弃。

我爷爷也曾经想搞一只,但是他后来觉得离开了藏区的藏獒就不算是藏獒了,而且藏獒的嫉妒心很强,像我爷爷那种狗儿后宫三千的主人,肯定是不会得芳心的。爷爷又是个对狗非常用心的人,这种不能一对一的关系既然不被藏獒喜欢,他也不愿意去尝试了,所以没有养过。

这只雪獒的血统一定非常纯正,而且正值壮年,整个散发着一种难以辩驳的霸气,似乎这一片雪原就是它的领地,所有来这里的人都应该臣服。

“这是我普姆的普姆。”蓝袍对我们道,“我们不经常见面。”


评论(22)

热度(6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