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NotFound

做人好难。

【盗墓笔记】白费力 第六十五章 吴邪的记录——快递公司(修)

第六十五章 吴邪的记录——物流公司


事情安排好后,我一个人走在夜风里,查伙计发来的过去几个月的报账,一边翻,我真是一边疼。闷油瓶去救我之前,还有他在我身边那一个月,我花钱根本没感觉,如今他一走,我各个地方全肉疼了起来,毕竟按照他的说法,我很多花销都是白扔钱。

好在我现在不能算是穷人,不会看见某些数字就心惊肉跳。

我自己散出去的关于沙漠的传言,影响之大我自己都不敢置信,现在全部反应在了账单之上。汪小洋暗示过我,由我忽悠的那些人已经全部被汪家控制住,导致我当时心里非常难受——然而看到实际的帐后,我感到自己更应该为自己的钱包难受。

妈的早知道不说所有花费都找我了。

跟那些人,我能说的都说的很清楚,和以前三叔阿宁他们忽悠我的情况是完全不同的。可能我自己受苦太深,不愿意剥夺任何一个人,哪怕是一个坏人的选择生存的权力。

花的最多的是黄严那组,快半年了,这小子居然还在烧钱,他带的那只新手队伍,似乎出了点事情,具体情况我还无法肯定。好像有一些东西从银川辗转运出,送达了北京,“存”在联络点——说好听是在等我查货,直白点是等我送钱去疏通。

可能是黄严真在古潼京找到了什么?但为什么有这么多?他总不会把皇陵的砖头都敲下来送出来了。

淘沙这个行业发展到现在,虽然在某些技艺的细节上保留着绝对的传统,但是在运输后勤等方面早彻底现代化了,比如我三叔是找了专门的物流公司合作,建立了自己的庞大运输线,不管是装备还是烫手的货,在自己人手里才可以真正放心。账目里最大的几个数字,正是黄严的队伍使用物流公司的开销。

我心道不知道中国的毒枭是不是有这么操作的,没有高利润的话,某些开支实在很难承受。黄严的这几吨东西,如果不打钱过去,他们还会接着给我扣着,并且扣押的每一天都要花高额的保管费。

我本想先打个电话问物流公司具体是什么东西,伙计却告诉我说负责人出去度假了,一时联系不上,我们的生意又不是明面上的,一般不会大佬亲自过去接触,意思就是让我继续批钱算了。

我还有至多两周时间进行下一步,出于谨慎,也出于肉疼,我还是打算去查看一下这堆要花我几十万的“货”的内容,如果真是黄严敲出来的砖头,我以后就不会那么好说话了。

胖子和蓝袍在出藏后就去了北京,既然又要进四九城,我肯定要先去找他。胖子在潘家园的铺子早关了,不过我不担心他,小花在那边已经把生意做得很大了,胖子做什么出格的事情都不会有问题。

相比之下我倒是有些在意蓝袍,他在西藏呆了那么久,不知道能不能这么快适应都市生活。

可能刚刚的账单太有烟火气,我一下回到了从前的状态,想点支烟再打电话问胖子的情况,摸口袋才想起来我早戒烟了,只有一个不太好用的打火机。

闷油瓶留给我的嘎乌里,装了太多关键的东西,我甚至不敢把它带出西藏,但是这只打火机我随身带着,能让我感觉闷油瓶,并没有离我太远。

我平静了一会,却发现我的电话自己亮了,还是胖子打来的。我心道这可真是奇了,我们哥俩已经进化出心电感应了?

接起来后,胖子随便和我寒暄了一会,看时间他刚刚舒服完一轮,藏地的环境是让他吃了不少苦,这几天都差不多补回来了,电话里都能闻到肥肉的味道。

然而聊了一会,我发现他说这些北京的灯红酒绿,并不是单纯炫耀,而是话里有话。

我就问:“你不会是想开酒吧吧?”

最近八成八字缺金,我和胖子很久以前就是这样了,他缺钱喜欢跟我打白条,打之前还要跟我说一下美好前景。

“怎么可能,胖爷一向只有消费者的命,天生是当上帝的材料。”胖子就道。

“那你跟我说这么多工体的事干嘛?”

“胖爷这是跟你介绍,我跟这地界儿有多熟,老板娘从太妹时期就是我铁子的女人!这边就是我第二个大本营。”

“所以呢?”我就有点迷糊了,胖子在北京的旧相识很多,以前也吹过太多次,我都没有放在心里,他这说了半天到底是要干什么?

“难道您终于打算洗心革面,不跟我蹚浑水了?你要是想问我意见,我双脚同意。我能照顾好自己,你不用总担心我的事情。”我就道。

“你想哪儿去了,哎,你在上海的事情处理的怎么样了,能不能过来一趟,就来胖爷这第二老窝一趟。”

“你不说我也正打算去,我的伙计有些事让我过去处理。”

“行,那等你来了再说。”

我听着就觉得有点不对了,问他:“你在想什么?你那第二老窝出什么问题了吗?”

我回忆了一下胖子提过的地点,这是北京九十年代才繁荣起来的区域之一,鱼龙混杂。我在北京的人脉都是靠解家和霍家后来发展出来的,新的老九门内部关系复杂无比,还真有可能让胖子碰上了小花也无法处理的事情。

“我说了你可别激动。”胖子道。

我一笑,让他放心,现在真没什么事情能让我激动了。

没想到他说:“我这地址几个月前收了一份快递,给你的。”

这事情出人意料了,我一时想到非常多的可能性。不管寄的是什么东西,起码这个人要非常了解我和胖子的关系,而且要非常了解胖子。我和胖子认识的人里,能对的上的号寥寥无几。

“有人要设计我,还是设计你?”我问,“你怎么看?”

“这房子是胖爷认为世界上第二安全的地方,有东西寄到这里来,还是寄给你的,那要么是胖爷混到头了,碰上了阎王爷敲门,躲也躲不掉,要么就是寄东西的人要保证它一定送到‘你’的手上。不管哪种,你还是亲自过来,我们一起去探探虚实。”

这下我倒是好奇起来了,胖子是个非常心细的人,他虽然看上去粗糙,实际上活的极端仔细,他这么说一定早深思熟虑过。但是他的用词却有点奇怪,让我无法放心。

“你怎么不替我签收?以你的性格,居然能忍住好奇不拆?”

胖子让我放轻松点:“要是有惊天阴谋,胖爷上来第一句就提醒你了。我没签收,是觉得这东西对你很重要,你最好亲自去拿。”

虽然他是这么说,这事有猫腻的预感却更强了。但是我现在去哪都是单独行动,应该不会有人用这种无聊的办法要控制我,随便找条夜路下手,都比这个要有效率。

上海飞北京很容易,我干脆在飞机上睡了一觉,等到达的时候,胖子自己开车来接我,副驾驶上坐着一脸严肃的蓝袍。

蓝袍还是穿着那身藏袍,看起来和周围环境格格不入,似乎根本不担心引入注目的问题。我思考了一下我们几个后来的行为,好像也确实没什么好躲避的。

胖子直接交给我一张快递通知单,一看快递公司的名字,我就觉得事情更加微妙了——就是我三叔运货的那家物流公司。

我疑惑地看了一样胖子,那就是说,应该是自己人寄给我的东西。

三叔和物流公司的事情,胖子也早知道,这在业内并不新鲜,他是知道用这个特殊快递线的都是吴家自己人,才完全不紧张?

我把自己这边的情况也跟胖子说了,黄严的那论吨算的东西,反正需要我去亲自看,正好两边可以一起处理。

话不多说,电话确认地址之后,我们到了这家物流公司在北京最大的分流中心。

说是北京最大,其实地址已经快到河北了,看得出来业务还可以,货运的车相当多。我们在门卫那说明来意,立刻有一个人出来带路。

这人看着很面熟,不过我根本想不起来在哪见过,忍不住多看了几眼,还是完全没有印象。正在疑惑的时候,胖子竟然戳了戳我,问:“你看这人是不是有点面熟?”

我心道胖子也这么觉得,莫非真是个故人?

这个人并不是分流中心的人,穿着完全不一样的工作服,但是又和里面的工人关系很熟,一时无法判断。

“我姓黎。”他边走边自我介绍,“我是沈老板的朋友,他现在不在,所以我来替他交接一下。”

沈老板就是物流公司的老板,我三叔在的时候,和他来往还算密切。我接手之后,由于我和三叔做生意的方法有差异,有很多过去的事情,没人特意来告诉我,一直继续按照三叔那时候定的规矩来。

我的地头也不在北京,很多东西后来都移交给小花他们了,只剩下一些简单的业务往来,所以来接待的是不是沈老板本人,我根本不在意。

但是更没有想到的是,我们四人一走到周围没人的地方,对方就问我:“小佛爷,您是确定要提货了吗?”


评论(10)

热度(4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