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NotFound

做人好难。

【盗墓笔记衍生】白费力 第七十九章

第七十九章 吴邪的记录——48帧一秒和朋友的双保险

(复健两章,没啥感情戏,我很惭愧!糖都被三叔发完了……)

蓝袍甩掉刀上的血,收集所有汪家死人的手指,放进一个雪茄盒子里。雪茄我已经很久没抽过了,心里忽然有些异样的躁动,可惜手头连个烟头都没有,只能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我们耽搁的时间有些久了,王盟大概在山顶附近干了点什么,惊起一些鸟,那个方向隐约传来他的喊叫声,山坳里飘起回音。

胖子道:“你这小弟胆子太小了。”

我摸了摸手腕上的刀痕,道:“本来就不是一路人,早晚要让他回去好好过日子的。”

我不明白自己对王盟的信心从何而来,可能真的只是习惯使然。王盟跟着我多久了?我挽留过他几次了?又想把他辞退几次了?

记不清楚。

胖子也摇头感慨,忽然看见我手机上的短信,道:“早跟阿花说,十万块买我的宝血卫生巾,多划算的交易!你看现在走不下去了又来求援,我得翻倍。”

我难得有了想吐血的冲动,心说多亏了胖子还在这里,让我随时保持扯皮的心态。

胖子肯定是知道我的小心思的,但我也只是舍不得,该用还是要用。

“我会找人做几支血清,”我捏捏额头,“不过时间也许来不及。现在该留的线索都留了,如果黎簇这一周还是醒不过来,我只能自己先进去一趟。”

说到这,我又停住了,不知道该不该跟胖子解释我的做法。我要把黎簇包装成一把看似能打开汪家人问题盒子的钥匙。这把钥匙必须要足够真实,看起来极其有价值,必须有从我这获得的大量信息——这是我引黎簇入局的饵料,也是保护他的铠甲。但实际上,我不会给黎簇任何真正有用的信息,足够激发他的中二病就行了,年轻人爱什么玩法我就来什么玩法。

解密,小说中的线索情节,现在只能靠你的前辈给后辈的托付,少年,这是你的宿命。

全部都是碎片,黎簇一个高中生,能看懂的只是少数,如果有人认真去研究吴邪留下的挑衅和讯息,他只会焦头烂额。而我需要这个少年进去再全身而退的逃出来,这样一个事实而已。

胖子做了个打住的手势,意思是太复杂了你可以不必跟我解释,需要做什么说就行。

我感激地拍怕他的肩膀。我也是最近才真正发现,只有我是好奇心无法遏制的一个人。小花是解家家规至上主义,做事必留后手,绝不冒进,而胖子跟我一样热爱着冒险,只有一种情况下胖子可以放弃任何东西,那就是我们之间的义气。和小花理性计算不同,胖子愿意陪着我去做所有冲动的事情,也愿意为了我去放弃对他来说最有吸引力的正面冒险,甘心做一个分散敌人精力的烟雾弹。

能有这样的朋友,大概花掉了我这辈子大部分的运气,其他事才总那么倒霉吧。

我折走胖子半根烟,两个人一起抽着,边看蓝袍埋尸体。

新旧尸体都有,跟着我们进山的已经全被处理掉了,按照汪家的规矩,这些人的失踪在下一次例行汇报的时候才被发现“立案”,也许会有人跟进,也许不会。他们的人手资金也不多了,信息时代了,我们这行赚钱不容易,以前必须用现金换的资源,现在随便什么猫猫狗狗都能拿到,新手筷子头的咨询都学会用微信了。

太可怕了,我老了。

胖子对我的很多行动并不了解,忍不住问我留下的那些鬼画符是不是真能有用,万一黎簇脑子很笨根本看不懂,不就又抓瞎了。

我嘬着烟嘴,含混道:“我有双保险。”

黎簇有个性格很不错的死党,从我自己的角度出发,朋友对人的影响很大。想拖一个人下水,让他深陷其中,最好把他的朋友也拉下水。在黎簇也进入沙漠的期间,我会安排人把东西统统寄给他的两个朋友。

胖子永远不会对我说“你这样不对头好变态啊”,只会啧啧说“你长进了快赶上我了”,所以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很少注意到自己有什么转变,这感觉让我很自在。

胖子只问了一个问题:“你到底在视频里做了什么手脚?”

我很久没有卖弄的机会了,在一个埋尸现场,竟然得到了放松时间,于是简单解释。

这一块碎片至关重要,就是汪家留给我的古潼京视频。汪家的剪辑给了我启发,我也剪辑了一下,看似是把几个小时剪成了半个小时,实际上却远不如此。

人眼能识别的帧数是24帧,在此之上增加的帧数可以增加画面的流畅感,低于这个帧数就会看起来有影像残留。我处理了这份视频,某些地方加速之后,做了替换,单帧的替换人眼是看不出来有什么变化的,但大脑却会记住捕捉到的这一帧“不一样的图像”。

汪家的操纵术,我在学以致用。手机上的图案、尸体上的图案、视频里的图案,三次出现的相似信息,就像是催眠。我不信这种大剂量灌输之后黎簇还发现不了里面有问题,就算他真的发现不了,他的两个朋友总会有一个注意到吧?

千算万算,还是黎簇能醒过来,和我有过直接接触最好。

闲话不表,我们处理好现场不到一刻钟,王盟居然找了下来,我以为他是一个人看车心里没底,安慰他说会给他加钱,那小子却很不屑,道:“老板,你说这个手机响的时候要立刻通知你,可你跑哪都不带我,我怎么立刻通知?你能不能别总这么玩我!”

我有些无语,不过也没法去管王盟的怒火。

王盟手里是一只老旧的黑莓手机,这是黑眼镜从汪小洋那里拿到又交给我的,汪小洋的原话是“既是一个礼物,也是一个嘱托”。而黑眼镜的说法是,这支手机也许会响起,也许永远不会响起,我们都不知道汪小洋之前跟他的同伴留过怎样的暗号。

我没想到它真的会响,之前留给王盟就是哄他玩的,让他多有点参与感罢了。

来电的会是汪小洋吗?他去哪里了?

可惜刚刚打电话的人已经挂断,我看着唯一一条通讯记录,未知号码,无法回拨,要怎么办?

我眉头紧皱,突然,手机又震动了起来。

三个人都看着我,我知道接通后的联络,只要时间超过一定限度,肯定会在通讯网上留下痕迹,但是高手能进行一些操作,让它无迹可寻。汪小洋的手机不知道有没有做过这种处理,我接了,也许就会立即暴露自己的行踪。

我看着脚下已经翻旧回填的土,心想即使暴露,也不过是早了几天而已,这一点变量,我还有应对办法。

屏幕闪亮,我接通,没有说话。

对面传来一个女孩儿喘息的声音,也没有说话,过了一会,才小声问道:“哥?”

我心里闪过汪小洋跟我说过的话,还是没有搭腔。

电话那边的女孩,没有问第二声,半晌自言自语道:“果然不是他,你姓张吗?”

我道:“不。”

女孩明显有些震惊,这才问道:“那你是谁?”

我也原话问了回去,心说对方如果跟我互问下去我就挂掉,那边却道:“我是汪小媛,哥的纸条我看到了,他说的话我会照做。他在哪里?”

“我不知道。”

女孩叹气道:“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接下来我只说一遍,他们快要发现我了。”

我不知道她要说什么,但回答说好你说。

“一切的起源,北京市档案馆,一八区,九六五排,二行八列,齐羽,平齐的齐,羽毛的羽。”

之后就挂断了。


评论(11)

热度(4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