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NotFound

做人好难。

【盗墓笔记衍生】白费力 第八十一章 吴邪的记录——肩膀上的凤凰

第八十一章 吴邪的记录——肩膀上的凤凰


心念电转之间,我的内心其实剧烈波动,脸上云淡风轻。千王没有很刻意地在观察我,说完就老老实实地喝茶水,但我可能是被人耍得太多了,他那种段位的窥探实在很明显,让我不适。

我跟伙计打了个眼色,送客。

千王心思机灵,被我看破了也不尴尬:“小佛爷,如果需要哪里再复述一遍,可以打我的电话。”说着递上来一张名片。

我礼貌地接过,等到他一转身就塞进了烟灰缸。

我是不知道霍老大和老二究竟想什么时候动秀秀,可我不会留任何把柄给他们,让人有文章可做。千王背资料的过程里,我连重点是齐羽的身世都没有表现出来,等千王回去跟正主交代后,霍家兄弟估计得抱头苦思好几天。

我似乎都能看到他们皱起的眉头,自问:吴邪到底想干什么?

想干什么你们是不会明白的,我心道,竟然升起一点奇怪的快感,又一下觉得沉重。

小人的视野真的短得可怕,不管你做什么,他们总要套到自己身上,哪怕原本根本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情。也许知道真相的代价就是这样,你没法指望别人理解你,为了省掉麻烦,恐怕只能默默看着别人误解你。

我回转心神,汪小洋花了这么多心思,就是让我相信他的话,救出汪小媛。他们和黎簇年龄相近,只要黎簇能安插进去,这件事并没有多难办。

黎簇,黎簇,我默念着这个名字,摸了摸怀里的香包。

王盟昨天说黎簇情况好转,估计最近几天就会醒来,说明小花三天去医院报到一次的苦痛差事终于要结束了,我和这个孩子的接触会正式开始。

这几天都是王盟去医院和雷子那边打点,他告诉我,我之前说的没错,那个梁湾绝对不是普通人,具体怎么不普通,他还在调查。

王盟真的让我挺惊讶的,他的状态经常在两个极端切换,吓得不顾一切地想逃走,或者死咬着牙也要站在我旁边扛着,显示他非同一般的嫡系地位。

很久之后我才意识到我忽略了王盟的心路历程,我不想让他牵涉过多反而刺激了他的逆反心理,不派活就觉得我不信他,一旦派了什么任务就过分来劲。

正想着,王盟的电话就打了过来,我接起来之后发现他刻意压低了声音,激动的语气却难以掩饰。

“老板,这女的是你要提防的那家人。”

王盟上次已经提过了,这次说肯定是有了“证据”。似乎我针对黎簇设计的一些伎俩,把王盟的中二病也激发了出来。这种病症看来不分年龄,我有点头痛。

“她身上有文身,是你们说的‘凤凰’。”王盟道。

我脑子里闪现出一个大写的excuse me。随后王盟发来一条彩信,内容像是望京那边的小区楼,中心是某个窗户,里面露出一个刚刚洗过澡的女人背部。高层之间的距离不算远,他可能是身处在另一栋居民楼的某层。

这种跟踪狂行为绝对不是我印象中的王盟会干的事情,我放大了照片,仍然无法判断里面的女人是不是梁湾,但是她背上的纹路一下吸引了我所有的注意力。

照片不算很清晰,但是这个花纹的形状我太熟悉了,就在蓝袍每天都在精心护理的手臂上,我看了好多次。闷油瓶的麒麟图案是踏火焚风,极具动态,而汪家的凤凰图案却有一些刻意体现“平静”。

凤凰收翅垂首,栖息在类似梧桐的枝干上,枝干横贯整个肩背部分,比蓝袍胳膊上那个局部要完整许多。蓝袍手臂上空间有限,之前我还以为那个枝干,是云彩或风的抽象画法。

之前排查过了,梁湾跟汪家的系统根本没有关系,汪小洋和蓝袍关于汪家的情报里,真正的凤凰早就失联了,有没有活着都不知道。

又或者他们探知的信息中所说的“落凤”,不光是指人的情况,也描述了文身本身的状态?

我还在思考,王盟就给我来了一个更大的爆料:“老板,黎簇醒了,我刚才听到梁湾说的,她现在要去医院加班。”

几乎是同时我看到了自己另一只手机上小花发来的微信提示,只有三个字:“第二步。”

这是我们之间的约定,我的包装计划和小花从老九门的层层控制中脱身的计划是同步的,他的第二步也是我的第二步,是时候了。

从镖子岭到北京,今晚该是我失眠的第四夜。

胖子要帮秀秀,我们的计划从现在开始就要分别进行,见面胡侃的机会将要没有了。我到楼下找到他和蓝袍,两个人都已经得到小花的消息,脸上很肃然。我笑了笑,和胖子碰了碰拳头,有些话不用多说。

他看着我清点装备, 问:“要不咱们还是定个暗号?万一你歇菜了,老子可以过去捞你,或者炸个门把你老公放出来。”我示意他闭嘴。

胖子也笑起来,明显看出我心中的紧张,道:“万一我这边寡不敌众了,最后一颗光荣弹前,也得让你看个亮。”

其实大家的风险是一样的,我要和看不见的人对抗,胖子这边和看得见的人对抗——蓝袍即使战斗力超群,毕竟也只有一个人,毕竟,不是闷油瓶。

我抽着烟,压下自己开始翻涌的不安,问:“什么暗号好?天王盖地虎?”

胖子摇头:“跟你说正经的,这切口可不合时宜。到时候我们几个通讯肯定被切断,一定要有种可以不通过人为通讯就能告诉你的方式。”

“有点小牛逼,要用什么?”我心想胖子果然还是胖子,赞许道。

“我哥们移民前的车绑的是这手机号,联通十年荣誉会员,肯定不会被销号,加上诺基亚不败传奇。”胖子给我塞了个老手机,“只有系统短信是不会被查到的,我就闯个红灯吧。”

我点点头,最后也跟蓝袍握了握手,振奋精神,出发。


王盟跟去医院接触梁湾,自作主张地跟我汇报说既然黎簇醒了就先问个清楚。不知道王盟还要用什么手段,但是以我对他性格的了解,不会成功,他骨子里没有狠劲,不过我也不需要他有什么狠劲。

坎肩派人送我去了梁湾的住处,既然不是普通女人,我就得亲自会会了。

梁湾住在十几层,相当高的楼层,但是当今邻里之间的关系异常疏远,人员变动也大,太多种不被发现就进她房间的办法。

进门之后我有点怀疑人生,太乱了!我看着满地的衣服和鞋子,几乎没有地方下脚。难道是我太长时间没有接触过女性了吗?怎么变成了完全超出我想象的物种。

伙计听着我的吐槽都笑了起来,气氛缓和了一些。北京不是我的地盘,这里不全是我的人。

之后的第一件事是寻找蛇的痕迹,但是我完全没有找到,甚至那天感受到的梁湾身上的“气味”也不见了。这或许说明梁湾接触蛇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也可能血液中天生就带着,和闷油瓶类似。

翻找了一下客厅后我停住了,不合时宜地,困得厉害,我下意识地摸烟,又考虑到在女孩子家抽烟非常不好,还是换种方式提神,于是洗了洗咖啡机。想了一下忍住了收拾厨房餐具的冲动,找了个最干净的杯子。

等待咖啡煮好的时期,我打起精神去其他房间。梁湾住的标准的一室一厅,卧房也是书房,白色的宜家书架上有她读书时候的笔记,以及一些旧课本。我记好位置后抽了几本下来,一读之下,心底一股凉意。

梁湾看的最认真的全部是脑神经相关,有一些资料的纸边黑得发亮,显然摸了无数遍。“失忆、失眠、梦呓”,某几个章节的标题旁边还带着一些不太工整的手写字。

其中一本书的书签,背面写了好几遍“张起灵”。看到别人写闷油瓶的族名,让我感到非常不真实。这个名字给他带来了多少不幸,这个梁湾在写的时候一定不知道。

算时间,九年前她接触过闷油瓶,但是闷油瓶跟她说过什么吗?闷油瓶那时候什么都不清楚,不可能透露出什么信息才对。

到底是什么吸引了梁湾的注意?这个衣食无忧的姑娘,竟然已经因为一个我不知道的原因,为闷油瓶经历了九年的纠结。

总不会是看他长得帅吧?我摇了摇头,心里多少有些不爽。

嘲笑了自己的小肚鸡肠之后,我发现了她的手提电脑,试了一下发现密码是梁湾自己的生日。这个女人大概很自恋,我决定翻看一下她的隐藏文件。

梁湾的电脑文件风格和她的房间一样乱,完全无法一眼找到有用的信息,只是电脑日历上的提醒值得一提。这个日期对梁湾很重要,她的日程表完全是空的,医院的调休日期都不记录,只有这未来一日上有着信息,“终点”。

我一边庆幸梁湾写的不是终极,一边感到烦恼。因为这一天是汪家的记录,以及我的推测里,青铜门会对普通人开启的时间,汪家那一份万年历的终点。

这么说不确切,汪家使用的是星历,这一天只是“终点”的第一天。没有精确估算那个时段到具体什么时候。

梁湾连这个时间都知道,难道她真的是一个重要的汪家人吗?可是我的时间不多了,进入沙漠后没有什么机会再出来调查她,只能再多给小花安排件任务。这女人似乎很喜欢帅哥,专门有文件夹放男模和明星的照片,小花那张脸肯定好用。

“老板,人来了!你说的没错,那小孩真和她在一起。”我的伙计出声打断了我的思路。

“你们都出去等一会,别吓到他们。”我道。我的伙计也不是善茬,根本搞不清到底哪个是汪家的眼线,这几个人中,至少是有一个。


评论(19)

热度(4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