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NotFound

做人好难。

【盗墓笔记】白费力 第一百零八章 吴邪的记录——鬼冢

第一百零八章 吴邪的记录——鬼冢

(看到有人说看不懂啦!于是行文上稍微调整了一下。另外我建议大家回顾第四十五章、第四十六章,结合起来看更好懂。)

想通之后,我的情绪只低落了一瞬,剩下的只有一种接近破罐子破摔的爽快和兴奋。闷油瓶想要自己探索真相,可他根本没办法阻止我跟他一起。能够抵消铃阵致幻效果的母铃已经被销毁,我只要从这里冲出去随便撞响一个铃铛,我的脑子就成了一个绝佳的新素材,可以顺理成章接近“它”,也许比受过思维训练、懂得自控的闷油瓶更适合。

闷油瓶就道:“我不会阻止你,不过有一些事情我必须告诉你。每个人都会做梦,没有陨铜的影响,每个人做的梦都互相隔离,只有极少数的情况下,梦境才会相连。”

我已经猜到他会说什么,道:“在这不一样,所以你才看到了我的梦。那基本上已经不能称之为梦了,更像一个平台。这个平台可以连接到那个东西?”

闷油瓶反问我:“当不止一个人进入梦境,它会怎么做?”

我捏了捏额头,答案对我来说,呼之欲出,却又隔着一层。这个不可名状的存在,可以说是一个上位者,就好像皇帝一样,当有不少奴隶可用来帮助他完成一件事的时候,比如修长城,填平大海,他不会亲自去联络每个奴隶,只会选一个听话且得力的头领,让他传达自己的意思,做执行人。

真正的皇帝会选个皇子,可是这个存在,不可能有“儿子”吧?

一下想到了闷油瓶跟我讲过的,他的梦。原来那里面蕴含的意义,远超过我的想象。

“麒麟血?”

闷油瓶道:“我从上一代得到一些片段:血脉是一把关键的钥匙。麒麟血起源已不可考,我查阅古籍得知,张家有很多使人后天获得麒麟血的办法,其中有一种办法是利用古蛇种的毒素。只是这些办法,在后人利用血脉进行家族权利斗争的过程中,被刻意隐去了。最初他们掌握这项技术,为的就是选出尽可能多的人去探索那个存在。”

我的麒麟血源最初源自我爷爷,本来是很弱的,后来因为我吃了铁面生炼制的丹药,又接触了那些古蛇种的毒,变得非常厉害,但还不如闷油瓶。

我也看出,闷油瓶可以说是非常耐心了,他在试图让我明白,就算我选择跟他一块去探索,我很可能只会普通的疯掉,撑不到再醒来,他不一样,就算失忆掉也能自发的清醒过来。

理智的权衡利弊,我显然应该放手。事情又发生到这种地步,我不由笑了。

一旦我下定决心,根本不会再去思考什么合理性。和2005年一样,如果我不能陪着他全身而退,那只有陪着他继续前进。

“记得你的噩梦吗?”我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也许真的,接触到完整的那东西,能够让其他人都平安无事,而你从这个世界消失,所有人意识、记忆里的你都被彻底抹去。但我是一个重视承诺的人。”

血液既然是通行证,梦境的平台也早就对我开放过一次,那么,即使永远不能和闷油瓶并肩,我也愿意做一个跟在后面,记得他的人。

闷油瓶似乎有话想说,我摆摆手:“随便你怎么样,我本来就不求完美的结果,眼下你也拿我没有办法。”

这次,闷油瓶总算不能打晕或者丢下我了,我有些无奈地想。

沉默了片刻,闷油瓶叹了一口气。我把他的这个反应当成了机会,从他登山服里拿出那块奇特的棒槌石。

闷油瓶按住我的手:“可能永远醒不过来,也可能再也不‘存在’,即使进入了那个地方,你也只是这个世界的残影之一,不再是‘你’。”

我道:“你能说这么多话我真是太欣慰了。不管是哪种结局,在这个世界做两个彼此理解的疯子,还是在别的世界做两个起源相同的幻影,我都觉得很好,适合我彪悍的人生,你不必纠结。”

我剥开闷油瓶包上去的防水布,用手指去抚摸那块石头,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石头上竟然有一丝热度。

刚才我看到的那种难以说明的光芒,重新照亮了我所在的区域,那是一种非常让人惊恐的粉红色,像我雪盲症发作即将失去视力的时候。我感到手指发软,似乎并没有摸着什么东西,前方也什么人都没有一样,但我坚信闷油瓶还在离我很近的地方。

没想到那东西对脑子的刺激这么大,突然间我有些后悔了,不是后悔我的决定,是后悔没有最后抱一抱我眼前的人。

五感在逐渐的消失,我心里是极度的惊恐,理智已经完全崩碎,整个人好像被投入了一个巨大的深渊,底部是那块奇异的石头,就好像那里是所有一切的中心一样,但我心里又清楚这不可能是真的。我可能不受控制的大喊了一些平时难以启齿的话,也可能只是简单的骂娘。

我没法知道了。


我眼前的景色,变成了绝对的黑暗,我静静地等了一会,才慢慢醒悟过来,我还闭着眼睛。

我睁开眼睛翻身坐了起来,发现我身处在一片繁星之中,地面放佛是一块巨大的镜子,头顶和身子底下,是完全对称的景色,好像到了深夜的盐湖一样。

在这巨大的水平镜子上下,各悬着一块巨大的石头,都隐隐在黑暗之中,一时很难说清楚,哪边的石头才是真实存在的,哪边只是另一方的影子。

一边有人对我说:“你选哪一边?”

我猛地回头,就发现是胖子坐在我旁边,一边递了吃的东西给我。

我下意识接过来,道:“这是我的幻觉吗?”

胖子挠了挠头,仔细看了我一番,道:“别这样啊,搞得我刚才觉得咱俩都疯了!”

见我一脸迷茫,胖子拍腿道:“操,是你说这鬼地方就这么个德行的,这是个鬼冢!本身不存在于咱们所呆的世界,但是和咱们呆的地方有‘重合’,拿着鬼玺就有机会溜进去。”他指了指我们所在的平面,“我们在这观察了一天多了,你算了半天说这就是通往总boss的分岔路,但搞不清该往哪走。躺下去休息了会,就睡着了。”

我掐了自己一下,非常痛,同时就看到地上画着乱七八糟的示意图和算式,似乎是在计算角度和距离。

“我还说什么了?”我问。

胖子摸了摸下巴,道:“可别吓我啊,胖爷现在没有陪你玩耍的心情。你说你碰了什么有辐射的垃圾石头,所以脑子有点小问题,可能会忘事,会胡说八道。不要这么演啊,老子浑身都是肉,没基因突变成浑身都是胆。”

我感到疲劳和绝望,感到自己真的疯了。

“小哥呢?”

胖子撇了撇嘴,道:“唔,你梦见他了?”他倒了点热水给我,示意我洗洗脸。

“你别急,咱还没接着人呢……我看你是思君心太切,已经着魔了!你哭着喊我爱你这事,我就不告诉他了。”

我看着他白胖的大脸,心里一团乱麻。

“不对,不对。”我捂住自己的脸,“全都不对。”

“你到底咋了!”胖子大叫,“哪里不对了?”


评论(19)

热度(4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