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NotFound

做人好难。

【盗墓笔记】白费力 第一百一十章 吴邪的梦境——对话

第一百一十章 吴邪的梦境——对话


胖子又对我说了什么,我还是听不清,他不再解释,直接强行把我拖了起来,扶着我就走。我一下就疼懵逼了,好像身上受的伤这时候才开始给脑子发信号,胸腹部剧痛无比,似乎有一块钢管在肺上戳了个洞,但我低头去看又没有外伤的痕迹。好在手脚都没有骨折,咬咬牙还是能扛住。

要命的是,我们所在的这个空间太大了,跟没有边界似的,而且非常空旷,往前踉跄了好久都没有任何能躲的地方。

这时候听觉渐渐恢复,我的耳鸣变得没那么尖锐了,模模糊糊能听到胖子叫我的声音。但胖子对着我一出声,我就感到耳朵最里面难以忍受的刺痒,显然不是用手能够触及到的伤。

我难受地掏了下耳朵,没有任何改善,听了好一会才分辨出胖子是在问我感觉怎么样。我点点头表示还行,突然看见他手里还攥着手榴弹,赶紧给抢下来。

“能不能先打个招呼再放炮!”我骂道。

胖子道:“算了吧打完招呼你也挂了!这阎王非同凡响啊,长得比那些都大,这是阎王爸爸。”

“你怎么看出来的,我都没看清到底长啥样。”

胖子回头,道:“你自己看,现在好像没动静了。这家伙好像比他儿子脆啊,一个炮仗就解决了。”

我心想怎么可能,也回头去看,结果只看到那个巨型棍石贴在地上,还是看不到它的身体。

我把嘴里带着血味的口水吐掉,道:“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十二手尸,眼下老僧可没那么多血让它显形了。”

“显形?显什么形?”胖子问,“敢情十二手加阎王脸是人形,喷上你的血才现原身?那你多吐点血,这东西的人形太丑了!”

我道:“你还有心情讲俏皮话……看都看不着,这下怎么打?”

胖子脸色很奇怪,道:“小吴,你什么意思,怎么就‘看不着’了?你是不头受伤了?”

我忽然有点意识到,可能事情不是我想的那样。胖子问:“你看得见我的手吗?”

我拍了拍自己的脸,让自己冷静下来,问:“你眼里,那边是个什么玩意?”

胖子莫名其妙,回答:“跟咱们在西藏看见的那个差不多……”他严肃地看了看,“个头大一号,不,大三号,现在趴那不动了。你怎么回事?你眼睛出问题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因为我自始至终都只看见了巨大的石头,虽然我感觉到它应该是有身体和四肢的,但我并没有看到。所见不是所得这情况我们之前只经历过一次,就是在墨脱和假张海杏那次,我自然而然认为那东西还是因为某些微生物和陨铜的作用变得不可见。

可是胖子居然能够看到,这怎么解释?

我的大脑急速转动,我拼命回顾我们当时的探险,希望能找出更多关于十二手斗尸的细节,就发现我的记忆,完全中断在我、胖子、矮子冯爬入康巴洛石塔的时候。

我们三个的的确确活着逃出去了,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我怎么完全想不起来了?

胖子担忧地道:“你真看不见了?”

我问:“胖子,你记得,当时我们怎么从墨脱深山里出去的吗?那时候的十二手尸,我们怎么弄死的?”

胖子奇道:“炸药啊还能怎么弄死,我们……”我期待地看着他,然后胖子的脸皱了起来。我的心里冒出一股寒意,胖子摸了摸下巴,道:“不太记得了,咱们给弄死了没来着?”

“能记得多少说多少!”

“就咱们逃跑钻到一个缝,然后里面有道小门,结果一碰就掉下去——不行,真不记得了。”胖子看我一脸严肃,打哈哈,“忘了也不是大事,年纪上来了肯定健忘,可能过两年,老子连怎么跟妹子办事都忘了。”

我没有任何心情接他的话了,事情肯定不是这么简单,一边不由继续去看那块大棒槌石的方向,心道,也许现在还是把精力放在这东西身上好。

我看着看着,眉头就皱了起来,当我定睛去看的时候,我实在无法形容我眼前的这种瞬时的变化。就那个我打算凝神细看的瞬间,我觉得我已经疯掉了,这就是个梦,才会有如此荒诞的展开。

好像有人改变了图层透明度一样,那块巨大石头的前前后后,突然就出现了青色、金色和褐色的身躯和四肢,整体的大小一下子就长了三倍,变成了四辆解放卡车头尾相连的程度。它身上的铠甲已经被胖子炸碎了,一堆手全部一动不动,不知道是断了还是怎么,脑袋就是那块巨石,丝毫无损。

和我记忆力万奴王(或者叫十二手阎王)唯一的区别,是这个玩意没有带青铜面具,也许只是在哪里掉落了。

我的脑子立刻陷入了混乱,难道刚才我全部都看错了?是因为太黑了吗?

耳鸣减轻了之后,周围变得非常安静,但是静下来之后,一种特别异样的声音渐渐响了起来。那声音越来越大,在整个空间内引起了轰鸣一样的效果,我和胖子听着听着,面面相觑。

一股毛骨悚然的熟悉感,让我们俩同时想到了这是什么声音。

这是闷油瓶进青铜门前,我们俩听到的那种号角声,这简直是末日的声音。

我如坠冰窟,整个人脑子里全部都是可能性,没有一个可以说的通,冷汗像瀑布一样从我的身上冒出,胖子也好不到哪去。

那一段诡异的经历可以说是刻入了骨髓,我绝对不可能听错。

就在我努力从冷汗中摆脱出来的时候,我听到胖子叹了一口气,说:“你脑子里成天在想些什么?”

我一愣,就看见他露出了一个笑容,身体一下子长高了一节,脸上的胖得没有褶子的皮肤迅速塌缩,慢慢的,变成了一张我实在不想看见的脸。

这张脸有点帅气,干干净净。最近我瘦了太多,其实也有段时间没有见到了,这是我自己的脸。

我冷冷地看着他,道:“这是我的幻觉?”

那个人苦笑了一下,道:“你可真是个大麻烦,就不能老老实实去死吗?其实按你们的时间,再过不到一个小时,一切就都结束了。”

我不动声色地甩出匕首,猛地向他刺过去,刀子一下就没入了他的脖子。但是我丝毫没有刺中东西的感觉,好像前面的东西只是一团空气。他就像没事人一样,看着我露出了一个狡猾的笑容。

我本人笑起来的时候,应该没有这么讨人厌。

他又道:“看来老话说的对啊,欲速则不达。说吧,怎么样你才能安心的死?实在没力气陪你玩了。”

他看了看我,忽然又叹了一口气,抓住自己的耳朵后面一使劲,竟然从脸上又扯下来一张人皮面具,露出了另一张脸孔。我几乎看傻了,这里面藏着的竟然是闷油瓶!

“你……”我说不出话,有一瞬间的动摇,就见他不满意似的摇了摇头,开始在我面前非常挑逗地脱登山服。

我突然就发火了,这种火气来势凶猛,甚至远远超过了我当时的恐惧,我感觉到难以忍受的愤怒,青筋暴起,只想立刻把这个想要假冒闷油瓶的人揍出屎来。

他马上就做了个投降的姿势,再抬起头来,就还是我自己的脸。

“你真是我遇见最奇怪的人了,看见一个一模一样的自己,反而情绪最稳定!”他叫道。


评论(36)

热度(4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