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NotFound

做人好难。

【瓶邪】天阶夜谈 第三十三章

第三十三章 旧伤

 

“你的手怎么了?”我忙问他。

闷油瓶摇了摇头,让我们不用担心。我的心一下悬了起来,想过去拿他的手腕,又害怕让他的伤情变重,只能眼巴巴地问他:“怎么样,你痛吗?”

闷油瓶又摇了摇头,用左手去收拾自己的东西,淡淡道:“没事,以前的问题。”

“什么以前的问题?什么问题,你说清楚!”我拦住他。

闷油瓶还是淡淡道:“受过一点伤。”

这句话不说还好,说出来简直犹如当头棒喝,我一下就懵了。

闷油瓶的年纪,毫无疑问已经是高龄选手了,我竟然从来没有考虑过。一个电竞选手的盛年巅峰能有多久?多少人急着在25岁前拿到云顶冠军然后风光退役?我才20岁,就已经被那些小崽子戏称老年人了,何况他们这些老选手?

是闷油瓶成名太早,退役又太传奇,一个早就被封神的人,人们只会考虑他的回归能带来怎样的奇迹,没有人会考虑他的伤病。到了十一仓之后,闷油瓶时时刻刻提醒我们体力和身体健康,每天按时去进行体能训练和检查,其实并不是担心我们几个成为短板。

是他自己,为了能比赛,必须靠极强的自律来维持状态。

“光看着干什么,快点来帮忙!”我强行稳定住自己的情绪,帮闷油瓶拆他的键盘鼠标,要帮他背包。

组委会的人忽然推开门,一瞬间,外面的声浪都涌入进来,每个人都耳膜一震。

来人奇怪地看了我们一下,问:“你们怎么还不出去握手?在等你们了。”

我给忘记了,现在是线下赛,我们又赢了冠军候补,要和对手握手,再鞠躬感谢观众,还没有到收拾东西走人的时候。

“拆什么键盘,回来再说。”黑眼镜道,迅速从背后翻出一件奇怪的白色底黑花纹的外套,给自己套上。

我担忧地看着闷油瓶,他却示意我快走。

我没有办法,只好先带头出去。一出包房,我就觉得自己失明了,外面的灯实在太晃眼,对比之下,观众席的位置都是黑的,谁的脸也看不清楚。如果不是周遭人声鼎沸,我都不知道看台上到底有多少人。

身前身后只有那么几个熟悉的身影,我的队友,还有我的对手。

原来在舞台中央是这种感觉?我不禁又去看闷油瓶,前面的人却率先对我伸手,非常礼貌,但是一看就拒人于千里之外。我也不好直接把人家晾着,只能脸上装出一个十分商业化的笑容来,没想到汪灿连假笑一下都不愿意。

汪灿冷淡的态度我毫不意外,输了肯定没什么好脸色。我握了下他的手,又接着去握下一个人,直至队尾。

刚回头想叫闷油瓶,接着就看到他还在和汪灿握手,两个人一看就在较劲,主持人哈哈笑着,还以为他们在开玩笑。

我不寒而栗地是,这次,汪灿在笑。

那绝对不是失败者的笑容,他的表情,像听到了什么好笑的笑话,几乎可以说是灿烂了。

然后闷油瓶似乎是对他说了一句话,汪灿的笑容就凝固了,变得有些尴尬,握手立即草草结束。

他说了什么?怎么回事?

疑问还没有成形,周围的观众此起彼伏喊“KYL”“男神男神”的声音先吓得我一愣,但更高的音浪里却混着不少咒骂的声音。戴了降噪耳机那么久,突然来的高音吵得人耳鸣,我们只能勉强控制住脸上的表情,迅速回包房。

“嘿,赢了他妈的像过街老鼠一样。”胖子憋屈道。

小花道:“喊得那么凶,可能赌输了吧。”

我试图帮闷油瓶拿包,闷油瓶却单手接过去背在自己身上。我想跟他说说话,又不知道这时候该讲些什么。

他想回避我,我感觉得出来。

小花接了个电话,跟我们道:“都跟我走。”看来保安到了。

等到挤出人群,终于回到车上,我们把各自的装备一放,胖子就揪过王盟私藏的零食包一通翻找,把所有能吃的强行充公。王盟看到自己空了的包发出惨叫,但是大家顾不上安慰他了,连闷油瓶都在吃东西。

“我定了饭店,直接过去吃饭再回酒店吧?”王盟知道第二局的惨烈状况,强行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

“我不去。”闷油瓶道。

黑眼镜道:“行,他不去,我们把他的预算黑掉,吃点贵的!”

王盟看了黑眼镜一眼,一下忘了本来要说什么,大惊道:“黑爷,你穿的是什么?你刚才上台,也,也穿的这个?”

我这才第一次正眼看黑眼镜那件古怪的外套,原来那低劣的黑白花纹是个二维码,下面还写了三个字“请打赏”。

“我的支付宝二维码。”黑眼镜道。看到王盟的表情变化,他又道:“你没说不能穿自己的衣服啊,我们连队服都还没有吧?我穿个自己外套不行吗?”

我瞬间有些可怜王盟了。

“你和九门直播签约了,你不能在其他地方领打赏!”王盟急了,“我怎么和三爷交往!我要被扣奖金的!”

黑眼镜像哄小孩一样轻描淡写:“不急,我查过了,支付宝不算其他平台。我直播小时又不多,真的穷。”

“那你多直播点!”王盟大叫道。

“那不行,我年纪大了,我要保护我的手,我又不像某些人,不怕疼。”

闷油瓶像没听见一样,我的心里却刀割一样难受。他不回答的,我想知道的,这些不确定性让我恐惧。此刻我完全没有已经赢下一城的喜悦,更别说是毫无挂碍地吃饭。

王盟对他道:“公司聘的理疗师是不是不行?三爷说了,你需要的话我们可以找专业的医师。现在你感觉怎么样?”

闷油瓶十分平淡道:“没关系。”

“今天确实有意外展开,对面竟然拖这么久。”王盟道,“如果想休息的话,我马上找人安排一下。”

“不用,你们去吃吧。”我道,“我陪他回去。”

“啊?”王盟不敢相信,“老板,不是你说快饿死了,叫我定饭店的吗?”

这种时候我哪还有心情吃饭,只好摇头。

结果闷油瓶还是没有什么反应,等回到了酒店,我还是一路跟着他,问他:“你要不要叫医生看一下?”

他摇头,继续往前走,要回他自己的房间去了。我继续追上去:“那你吃什么?你总不能什么都不吃就睡觉吧?”


评论(17)

热度(10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