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NotFound

做人好难。

【瓶邪】天阶夜谈(游戏竞技/校园恋爱) 第九章

第九章 抱大腿


我头痛欲裂,胖子那酒不知道到底是放了什么东西,我竟然没有回到宿舍的任何记忆,对闷油瓶的裤子更是毫无印象。但最让我头疼的远不止此,因为我发现,我没穿裤子。

我的上身衣服好好的,下半身只穿着一条内裤,被子好像是盖过,但是又被我踢了下去,不知道晚上怎么折腾的,饶是如此,我的手却把闷油瓶那条裤子攥得很紧,伸开的手的时候指关节都是酸的。

我看了看寝室,除了我再没有其他人的痕迹,打开手机,差不多是中午十二点了。

手机毫无预兆地打来一个陌生号码,我给吓了一跳,想了下还是接了起来。

“小吴,你醒了?”

那边的人声音非常耳熟,居然是那个胖子。

“对,刚醒……我操,你那是不是假酒,我怎么断片儿了。不对,你有我的电话?”

那胖子就笑,问我:“你这口气,怎么跟我当年睡妞睡完了不想认账一模一样。”

我努力回忆了一下,好像还真是我昨晚上给他的,但是非常模糊了。

胖子又问:“得,那组战队的事儿你再考虑考虑。不是哥哥教育你啊,你这酒量在我们那边,连桌子都上不了。”

我拍了拍自己的脑门,试图唤回更多的记忆。

“什么组战队?”我真的什么也想不起来。

胖子就道:“铁三角,你取的名字,现在有点印象了没有?”

他看我没回答,自己掐着嗓子开始大着舌头演戏:“你和小哥都得陪我打直播,得、得上大号,不能再用马甲,我也不用,谁用,谁他妈是孙子!”我听着头更痛了,那胖子继续道:“我说我没有大号,我就是一菜鸡,你就拉着我说,胖哥,你没有大号没事啊,我跟你说个秘密,这个小哥,他有大号,他是九千岁。”

我的心头一凛,道:“你是纯情少男胖子王?”

胖子道:“小吴,你倒带呢,才琢磨到这啊?”

我的脸红一阵白一阵,汗如雨下,都说酒壮怂人胆,这话我清醒的时候肯定是绝对不会提的。先不说我家里的限制,闷油瓶这么牛逼的人设,怎么会跟我打直播,他随便找个职业战队进去搞不好就能上一线,哪用走打直播混人气的草根路线。

胖子倒是性格很好,可以和我组个娱乐队。

“你知不知道昨晚上我怎么回来的?”我问。

胖子啧了两声,道:“我看你以后也别关根了,你直接叫天真算了,自己怎么回去的都不知道?幸亏小哥坚持扶你,不然你现在肯定不知道在哪睡大街,身上都给小偷扒光了。”

我现在也差不多是叫人给扒光了,真是有苦说不出。我又试探着问胖子,我在那喝多了还闹了什么笑话,有没有脱裤子。

胖子听着就惊了:“没有,怎么回事,你裤子没了?”

我就道说来话长了,一边也松了口气,没把裤子在公共场合脱了就好,估计是回寝室之后的事情。

胖子就在那边嘀咕,说:“我怎么觉着有点不对劲,小吴,小哥不在你那?”

我就道这事说不清楚,我先自己理理再跟你解释,其实我和那小哥认识也没几天,根本就不熟。

胖子不可置信,道:“不对,小哥说认识你很久了。”

“不是你想的那么回事,他的意思是说,他以前看过我的解说。”我使劲摇头,又想到胖子压根就看不见,心里更乱了,草草把电话给挂了。

我闻了闻那条裤子,被我抓了一晚上,全都是酒气,再顾不上其他,拿去寝室的洗衣机。打开盖子,我就看见自己昨晚上的裤子正扔在里面。

这下我是真的糊涂了,闷油瓶没穿我的裤子,那他是怎么走的?我靠,他不会是趁着天黑直接裸奔回去的吧?或者,他找朋友带了换洗衣服来帮忙?

真是越想越悔恨,本来闷油瓶对我的印象就一般,昨晚上的事情一出,他见我肯定躲着走。别说当倒斗队友了,当朋友都难。

我唉声叹气的时候,突然觉得门口一晃,进来了个人,还提着行李箱。

“小哥?”我下意识就叫,对方噗嗤一声乐了。

“别,按辈分,你是我哥。”他道。

我看见这小子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来的是我另一个姓解的发小,也是老痒的一个远方亲戚,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小名叫解语花,我们都叫他小花。

六七岁小学那会,我们经常一起偷溜去网吧,后来小花和老痒都转学了,不再和我一起玩,最近几年因为倒斗,我们三个才又联系了起来。

相比之下,我和老痒还更熟一些。老痒再怎么说,还是去打职业了,而且直播刚火起来那会,还请我来赶了第一班车——不像小花一直用功读书,又跳级又搞什么艺术特长加分,一门心思去北京读大学,简直浪费游戏天分。

我上次面对面见小花,还是去年在老家过年的时候。说来惭愧,我明明比他大,复读下来反而比人家还低一年级。

“你来杭州旅游?”我问了小花一句,忽然警觉起来,“不是我二叔去找你了吧?今年我不回长沙,学习很忙的,天天做实验。”

小花就抱着胳膊笑话我:“吴邪,看来你昨天喝得确实不少。”

我还是头晕脑胀,想了半天,我也只记得我好像是不光拉拢了闷油瓶和胖子,还给老痒打了个电话,叫他来陪我组战队。

小花点头,说差不多是这么回事,然后非常快地给我来了一遍解释:原来老痒听了我昨天酒后胡言乱语的一通之后,居然认真地想了个意见,说这个队不缺他那种三号位,不如补个好辅助专门打控场,要用脑子打辅助的那种——小花是我们之中最聪明的辅助,不仅聪明,还很暴力,发狠跟人一换三的那种角色。

“我跟他说了,我没兴趣打这种半吊子的比赛,只不过放寒假了,正好打算去杭州玩。”小花道,“听说你抱到了九千岁的大腿?”

他一脸好奇地看我的寝室,当然是什么都没找到,脸上有些失望。

我感觉自己受到了另一重打击,几乎要吐血,冲他摆了摆手:“昨天说的不能算数。”

小花耸了耸肩,表示他并不在意,反正都要来旅游。

我不知道他打的什么算盘,就让他稍等,自己迅速洗了个澡换衣服,然后带着他在大学里面走马观花似的转了一圈,去食堂吃了午饭。期间我不停地看手机,始终没有接到陌生来电,看来闷油瓶并没有存我的手机号码。

小花拿我打趣:“女朋友管这么严?昨天除了喝多,还偷跑出去打游戏了?”

我长叹一声,简短地跟他介绍了下昨天的窘事。

“真想组战队也别指望张起灵,我这次算得罪他了。”我道,“都不知道他昨天怎么回去的……希望来接他的朋友不是我们学校的。”

小花朝我笑笑:“叫你天真还真是一点不错,你宿舍难道就一条裤子,没有其他的换洗衣服?你非要他的裤子不可,他肯定只能先脱了自己的,稳住你,再从你衣柜里找了一条。”

我一呆,好像是有这种可能,我没注意自己少没少裤子。

不过,我到底为什么非要他的裤子不可,我完全想不起来了。

小花道:“所以我说,你抱到了九千岁的大腿。”


评论(33)

热度(14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