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NotFound

做人好难。

【盗墓笔记衍生】白费力 第九十五章 吴邪的记录——魔方

(先发草稿了,等回头会有微修)


第九十五章 吴邪的记录——魔方

手电光中映出一块颜色深黑的石头,只有小拇指甲大小,在我们头顶斜上方。这块石头的材质很像之前我们见过的那种吸光的物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闷油瓶才想让我把它打下来。

我道:“行是行,跳弹怎么办?”

FAL射程有六百多米,这里洞顶不平整,像野兽咽喉内部一样有一圈圈的纹路,垂直距离也就四米,如果开枪,子弹卡住还好,要是反弹下来,可能我们中间谁就要去阎王那报到了。

闷油瓶摇摇头,看了胖子他们一眼,胖子心领神会,领着两个小鬼躲到了远一点的地方。

我手心冒汗,枪扛起来却没动作,问:“连发还是点射好点?”

“一枪。”

只一枪下去,我和闷油瓶也有可能中弹,这种东西没法计算,必须要谨慎。那万一一枪打不下来呢?我眯起了眼睛,想看看那到底是个什么石头,结果越盯越觉得眼睛发花,感觉那块石头变得妖异起来。

闷油瓶放下手电道:“我来。”

我一想闷油瓶肩膀上的伤,来的怪异去的离奇,明显还有隐情,肯定没有好利索,还是我硬着头皮上吧。

默念了几段平心静气的经,我的手终于稳了下来,凝神开了一枪。

电光火石没有出现,跳弹也没有发生,我的眼睛连眨都没眨,竟然愣是没看见我的子弹去了哪里。那一枪明明直冲那块石头而去,连碰击的声响都没有发出一次,就这么凭空消失了。

就好像刚刚靠近了那块石头,子弹就被吸收了一样。汇集中国古科技最神秘的一支力量而建造的甬道,会拥有这么匪夷所思的材料吗?

我一脸震惊地看闷油瓶,对方却若有所思。

胖子也听出了不对劲,喊:“什么情况?哑弹?”

闷油瓶道:“我知道了。”

说完却没有立即解释,拉着我往刚刚苏万指着的洞口而去。剩下三个人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看闷油瓶一脸严肃,都不敢吭声。

闷油瓶手电光扫过对面的石壁,因为距离比较远,只能大概照出一个范围,虽然很模糊,还是能看出对面有无数的洞口,初看像四姑娘山的一样,细看就有很大不同。苏万说的很对,某些岩石的纹路不相接,洞口出现更是毫无章法,像是用什么方法拼出来的一面山壁。

人力可以拼接岩石?难道东夏人热爱室内装潢?我已经放弃去思考可行性了,既然是类似四姑娘山的地方,里面可能也存放了大量典籍,不知道张家人的地宫档案室是不是也在这附近了。

闷油瓶却道:“你开枪试试。”

我疑惑地抬枪,问瞄准哪里,闷油瓶却说无所谓哪里,我只好随便打了几下。空旷的山洞中传来我开枪的回声,接连几种回声叠加在一起,从远处又接连传回来,像要无限地循环下去一般,令人头皮发麻,眼前的景象似乎也随着诡异回声出现了奇怪的轻微扭曲。

同样,我没有看见子弹打中石壁的火花。

我以为自己没有休息好,赶紧闭上眼睛捏了捏眉心,心中忽然害怕,难道说我现在并没有从梦里完全清醒?或者说我在幻觉里?

闷油瓶却确认了什么,脸上的神色轻松起来,我忙问他到底怎么回事,他说道:“都没有击中的声音。”

确实如此,刚刚那块石头黑色的石头也是,没有子弹碰撞坚硬物体的声音,难道说这里真是一种特殊的材料?对面的山壁就是材料的来源?

胖子也想打了这一层,忍不住道:“咱们在顶上假偏殿的时候,看过这种吸光吸声的黑墙,难道石头都是从这里挖的?”

我点头道:“很有可能,他们应该是开采的时候发现了这东西的特性,汪藏海就加以利用,造了假群龙座来吸引盗墓贼上钩的陷阱。用磁龟改变磁场,又用这种材料装修最外围的墙壁,盗墓贼同时失去了罗盘的方向,又无法靠视觉和听觉辨位,第一个反应肯定是去点虫香玉或者火把,自寻死路。”

“老小子太狠毒,闲的没事把算计同行想得这么清楚,心理得多阴暗。”胖子啧道。

“你们说的是哪里啊?”苏万好奇地问,杨好心有余悸,说自己可能也到过那个地方。

胖子刚要装个逼,跟他们说这是个很长的故事,就被闷油瓶打断了。闷油瓶道:“不是这样,世上没有这样的石材,是他想让你们相信存在这样的材料。”

闷油瓶手指着洞外,熄灭了手电筒,道:“我们早见识过类似的障眼法,你们没有看出来吗?”

胖子挥手道:“小哥你可别吊人胃口!我反正啥也没看出来,天真呢?”

我看着他的胖脸也茫然摇头,闷油瓶说了三个字:“海底墓。”

我“啊”了一声,汪藏海确实从长白山学了很多技术应用到自己墓里,可是从建筑学的角度看,两边情况并不一样。

“海底墓有三层,左右两端两个耳室,因为浮力变化我们才被下降到了底下的一层,这里怎么可能?除非山是空心的。”

闷油瓶摇摇头:“汪藏海偷师于此,在自己墓里的改造不过是些小聪明。不需要整座山是空心的,只需要有一个部分是空的就够了。”

闷油瓶指了指我们身处的山洞顶。

我心中豁然开朗,脑子里关于汪藏海逃生甬道的不完整结构忽然立体了起来。刚刚那几枪仿佛射入虚空无声无息,正是因为经历过偏殿的奇怪黑墙,有了先入为主的印象,我才会认为存在一种特殊的黑色矿石。

如果并不存在这样的矿石,答案就只有一个——那块指甲大小的石头根本只是管壁上一个洞,如果细心去找,也许还有很多个,子弹透过洞打到更远的地方去了,当然不会有任何声音。那我们面前拼凑贴片一样的断层岩石和洞口,也是“空”的吗?

我的子弹打过去,没有击中东西,眼前的影像却有一瞬的扭曲,如果不考虑那种妖异的石头,那对面的东西只可能是镜像的组合了。

“你是说,对面有很多镜子?”我拿过他的手电,仔细照了照对面,忽然回忆起了一个情况相似的地点,并且下意识地说了出来,张家古楼。

月光石和铜镜的机关我和胖子也亲眼目睹,靠这两种材质制作的镜子,把小孔成像和折射成像结合在一起,又由于材料并非玻璃,即使用强光手电去照射也很难发现玄机,更何况古代只有火把照明。

我们所站的洞口只是一个诱饵,露出对面的无数山洞,可能都只是我们所在这个洞口从不同角度的成像,以非常巧妙的办法遮掉了我们的存在。看似有路,一旦我们决定爬过去,一定有致命的陷阱等着,即使知道对面有猫腻,在没有枪炮的时期,不靠近过去也无法验证到底是怎样,这个机关在古时近乎无解。

我把我的猜测一说,胖子摸了摸下巴,心有余悸道:“妈的,怪不得老子掉下来转悠的时候,其他地方都不通,唯独这有个洞,原来设好了套让咱们钻,要不是你们突然联络,我和苏万小朋友已经下去了。”

“前路不通,只能从这条石道找突破口了。我还有一件事不明白,如果是一条悬空管道,机关如何运作?先不说移动的时候我们会有感觉,我们之前走的时候,确实是一路向下,并没有看到任何‘接缝’或拐弯,直接就到达底部了。”我问,同时脑子里回忆起青铜门前那无数的锁链。

苏万举手道:“我觉得你们说的像个三阶魔方的两层,每段是一个模块。比方说横向拧六十度,原来上下能相接的地方就可能不相接了,上下拧六十度,以前能走的路也就不见了,模块扭动之后露出的空间,就是这上面的‘空洞’部分,我们如果爬出去,应该就能看到那几个模块了。”

我摇头:“先不说如何用力使得这个模块移动,如果是这种结构,石道我们来回走过,少说有一公里,如果上下能够移动错开,我们应该能看出接缝,就算看不出——先不说六十度,即使只有三十度,你知道最外端上下的落差垂直距离有多少?这绝不可能。”

苏万道:“三角函数估一下,也将近500米,长白山里有那么大的空间,你说不可能,是因为你觉得人力造不出来,可万一不是人力呢?我觉得我的思路,提供了另一个思考方向。”大家被他说的满背冷汗。

胖子咽了咽口水:“天真,你还记得那门多大吗?我觉得苏万小同志说的还是有道理的,这里可能不是人造的,是哥斯拉造的。”


评论(11)

热度(4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