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NotFound

做人好难。

【瓶邪】天阶夜谈(游戏竞技/校园恋爱) 第八章

第八章 王胖子烧烤


一整个白天我和闷油瓶就这么睡了过去,期间似乎听到了什么异响,苦于我实在太困,连眼皮都没抬一下,等真清醒过来已经日落西山,是下午四五点了。

我迷糊地爬起来,发现闷油瓶已经带猫溜了,连根毛都没剩下。我顿时心中空落落的,悔恨自己睡得太死,垂头丧气地洗漱完毕,回想起来,除了跟人胡侃了好久倒斗,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外,我居然连闷油瓶的手机号都没要。

不过这小子肯定也去不了哪,顶多回实验室。

想着我心里轻快起来,准备往实验楼的方向走,刚下楼梯,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脑袋顶走了上来,只是这回兜帽里没猫了。

“小哥?”我叫了他一声,闷油瓶立刻抬头,看到我似乎有些尴尬,但这细微的表情也就是一闪而过。

我问他去哪了,闷油瓶就道,他的猫是捡来的,野性一直比较大,睡一段时间就非要起来活动,怕打扰我休息,就把它放出去了。

“等天气暖和了做绝育,会好一点。”闷油瓶道。

我从他的回答里听出了一丝犹豫,想了想要把那猫阉掉,自己的蛋也好像凉飕飕的。

我拍了拍他,跟他说留着配种也可以,公猫不像母猫,生育伤身体,或者留点风流债再阉也不迟。

“那么小就给它阉了,太不合适了……”我道,“设身处地一想,要是连用都没用过,就没了,我得哭死。”

闷油瓶一脸奇怪的表情,我干哈哈了两声,觉得自己这个比喻极其不恰当,只想暗自扇自己一巴掌。

闷油瓶这人有一说一,还真没放我鸽子,六点钟不到,我们俩就骑着自行车到了大学周围最为火爆的烧烤摊,王胖子烧烤。

王胖子烧烤,店如其名,是个姓王的胖子开的,只做烧烤,连酒水都不提供,非逼你上他隔壁的云彩小卖部去买饮料才行。我一度怀疑那小卖部的小老板娘和这个王胖子有什么关系,但这俩人看着岔了得一辈,实在不像是夫妻店。

王胖子烧烤是北方烧烤,我问闷油瓶吃不吃,就发现他对吃的没什么偏好,什么都可以,什么都能吃。我又问他有没有来过这里,那小子果然摇了摇头。

我平时点评游戏比赛多了,有点好为人师,就有些想教育闷油瓶,道:“一看你就是只知道倒斗,完全没有生活。打到天阶第一又怎么样呢,我们再夸张一点说,打到世界第一又怎么样?云顶你冠军了,你拿五百万美金了,你都不知道怎么花!好吃的,其他好玩的,你得自己慢慢寻找。”

闷油瓶对我的评论一向是好似没听见似的,这次却好像听了进去,点点头。

我正要继续,胖子老板横着一身肉就来上菜了。

我看见他手里的签子,口水差点流了下来,肉串个个焦黄喷香,滋滋泛着油光,被架在了我们面前的小烧烤炉上。

“哟,生面孔啊,给你露一手!”胖老板看见闷油瓶就道,“保准是你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烧烤!”

我知道他要搞什么花样,这烧烤老板非常没有正形,自诩为顶级大厨,说如果烧烤有米其林,他能上十星。

果然,等胖老板把肉串都摆好了之后,就用手捏了一小撮的孜然,翘着兰花指,抱着手肘,以一个非常风骚的姿势,开始给我们的肉串上调料。

我不是第一次见他这模仿牛排大师撒盐的表演,并不捧场,闷油瓶就更别说了,干脆没有任何表示。

我们在胖老板的注视下淡定地吃烤串,我已经吃了好多回了,新鲜感已过,闷油瓶直接面无表情。

胖老板在我们这碰了壁,非常不服,说:“你们还点烤鱼了是吧,等着瞧好吧!”

但我还是能感觉到,这顿烧烤应该很对闷油瓶的胃口,因为他的表情松动了很多。虽然看着挺瘦,闷油瓶开动起来饭量居然比我还大,我数了数签子数就知道肯定点少了,站起来想看看胖老板去哪里了,能不能给我们换条大点的鱼。

结果胖老板看我站起来立即指着我叫:“哥们,正好!你俩一块过来看看,到你们那条鱼了,我这手轻易不露的。”

我觉得有趣,跟闷油瓶说:“走,见识见识,这老板手艺不知道要弄什么。”

闷油瓶似乎并不想离开他眼前的烤肉,被我拽了一下才走。王胖子没有帮工,平常忙不过来了就让云彩小卖部的那小老板娘来看着,这回那小姑娘也在,正帮胖老板收拾洗葱姜蒜。

胖老板看我们来了,指着眼前的锅说:“您几位瞧好了!”

他下了油,又放红油,烧了一会,迅速掰葱扔进去,放辣椒,料酒,倒了个不知道什么瓶子的酱料,最后加了一勺不知道是不是高汤的东西。

汤色清纯,味道已经开始浓郁,烤盘下火烧得极旺,不一会汤就开始冒泡。胖老板把我们那条鱼从一边的烤盘上拿了下来,放到一个更深的烤盘上。

那一锅调味汤已经熬的少了一些,被胖老板全部浇到烤鱼上,香味完全是爆炸式的扑面而来,引得别的桌上的人也纷纷侧目,大声问老板做的是什么。

胖老板十分得意,说:“这鱼一天一条,限量供应,想吃明儿赶早来排队!”

我朝他竖起大拇指,道:“胖爷,我这辈子很少真心佩服人,最近居然一连碰上了两个让我真心佩服的,缘分!”

胖子不吃我这套,倒是敏锐地捕捉到了我话里的另一个人,骂道:“小同志,你他妈的根本不是拍我的马屁,是拍他的吧?要吃快吃,少那么多废话!”

美食当前,再无其他,我也不管是不是突然换了吃饭的位置,就着那桌子就吃了起来,烫的眼泪直流,几乎把筷子头都吃下去,嘴里的还没咽,就着急下第二筷子。

这一锅威力确实大,闷油瓶凑过去闻了闻味道,下筷子又快又准。

我看那胖老板也直咽口水,他旁边的小姑娘哈哈大笑,说:“胖哥,你看你馋的。”

我道:“不然一起吃,这鱼我估计我们吃不了,你算我们便宜点?”

那胖子是个直肠子,一听我松口,大呼仗义,坐下来就说:“吃不饱我再送你牛羊肉猪五花,吃到吃饱为止!云彩,那我从你那搬点酒?”

胖子说话中气十足,对着那姑娘就一下放柔了十倍,肯定是有猫腻。

想到这俩人的店名还真是一个风格的,我试探着问了句:“嫂子也喝酒?”

云彩脸色唰就红了,急忙就跑,胖子原地摸了摸下巴,“哎”了一声,也追了上去。

我心想我这是说错话了?就看闷油瓶。

闷油瓶还在专心吃鱼,过一会才发现我看他,淡淡道:“可能还没确定。”

“什么还没确定?”我疑惑地继续下筷子。

闷油瓶一本正经道:“恋爱关系。”

我一听也直乐,憋住让自己没笑出来,闷油瓶看着闷不吭声的,搞不好心里门儿清啊。

过会胖子和云彩带着酒就来了,我一看,好家伙,居然还是坛苗家土酒。

胖子就开始胡吹这是什么云彩老家的特产,五步蛇王酒,壮阳大补,喝完一坛,走五步保证醉倒在地人事不省。

我心里没当回事,嘻嘻哈哈地就接了。


万万没想到,我还真是低估了自酿酒的度数,后面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几乎都记不清了,近乎是喝了两杯就断片了。

等我再清醒过来,居然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寝室,胡乱地睡在下铺上,手里还死死地抓着闷油瓶的裤子。


评论(38)

热度(155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