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NotFound

做人好难。

【瓶邪】天阶夜谈(游戏竞技/校园恋爱) 第三章 九千岁

第三章 九千岁


见门卡喊师哥是我被逼无奈练就的一个条件反射。人工智能实验室,我们院搞学术最出名的地方,听说资金从没缺过,要什么有什么,就是不产妹子,是著名的和尚实验室,从导师到学生,一水儿带把。实验室主管是业界大牛,我的二叔也是相关领域的一个什么教授,两个人应该有点关系,当初我老爸为了我上大学操碎了心,就是靠着这层关系才把我弄进了软院,也因为走了这点后门,从报到开始,家里就一直催我去实验室“观察学习”,要我把自己的目标定好,位置摆正,说得好像我只要进了这实验室,就能走上人生巅峰,反之要是进不去,就只能去大街上要饭。

对于这种控制,我心里非常抗拒,但也毫无办法,所以只在刚开学那会被我二叔押着去过一次,瞎喊了一圈师哥。实际上,我谁的脸也没记住,后来但凡碰上那实验室的人,我都喊一句师哥,装作自己还记着这事。

话说回来,我这句“师哥”一出口,闷油瓶根本就没回头,他周围好几个男的倒是回过头了,发现不认识,就又转了回去。

我心道他奶奶的腿儿,这么多“师哥”夜宿网吧!平常看不出来啊?我们这学校这么多网瘾少年?不是说大三大四都忙着实习找工作,根本没时间玩吗?

闷油瓶带着耳麦,估计没听见。我也松了口气,不然还白叫他占个口头的便宜!他看着也没多大,说不定也是家里帮忙混进去的。

我拍了拍闷油瓶的肩膀,他才移开耳机,脸色非常冰冷,看清楚是我,又缓和了一点。

他的反应让我非常好奇,我就问他,是特别不喜欢别人在他玩的时候打扰,还是打游戏太投入了,才总这么张冷脸。

闷油瓶摇头,然后问我是不是掉线了,BO3还有一局才定胜负,要不要继续。

我看他那认真的表情,一下哭笑不得,忽然觉得,他大概是倒斗界特例,每局都是认真对待,不吹牛逼不黑人,打问号真是问号的意思,没有刻意嘲讽。

想到这,我心里的火气就跑光了,拉开他旁边的座位坐下。

不坐还没注意,闷油瓶居然躲到了影音区,这边座位比包夜区还舒服,我的背上一松,就觉得是真累了。横竖也打了十多个小时了,确实该歇会了。

闷油瓶还在看着我,似乎在等待我的回复,我尴尬地一笑:“Good Game。”

闷油瓶这才点点头,迅速退掉房间,回了我一句Good Game。

他这个正经的样子,在网吧的环境里显得非常微妙。我想找找话题,就道:“你平常看谁的直播?”一边开电脑上机,打开九门直播,打算约他一块看会。

没想到闷油瓶连自己的游戏窗口都关掉了,留了一个默认桌面,然后对我道:“现在不看了。”

新赛季刚开始,那么多职业选手忙着冲9000,既然是盗友居然能忍住不看,装什么逼呢?

“那你光上分?”我又问。

闷油瓶点点头,又摇头,道:“不上了。”

我被他勾起了兴趣。我不信闷油瓶没日没夜来打的只是普通局,以他的水平,也不可能甘心只打普通局。既不看职业选手直播,也不上分,要么是糊弄我,要么是他的分数达到自己的极限了。

如果是普通人想要吹逼,一般这句“不上了”后会接一段长篇大论,说这个游戏如何坑,多么看配合,自己强无敌也没用,所以看透了就很没意思,现在职业选手打得没意思,自己上分也没意思,打到多少多少分就差不多了,再高也没必要去冲了,没有意义,然后装作不经意间透露自己的天阶分。

但是闷油瓶没有,他表达自己不再打天阶,就结束了,大概对自己的分满意到连装逼都不用了?

我想到我自己刚出的分,呵呵一笑:“那你多少分?”

闷油瓶似乎觉得我的问题很有趣,却仍然不回答我,反而问了我一个让我非常难回答的问题。

他用手指着我九门直播的账号,问我:“你是不是‘小佛爷’?”

他妈的,我给忘了,一不小心开大号了。

我的直播号大概能算是个盗墓的名人。前年我出道,某一局线下赛甚至打爆了职业一线队,那时只有十六岁半,不知天高地厚,着实风光过一阵。后来家里用了手段逼着我去复读,我也就收敛了,只偶尔开开直播,主要解说比赛,自己不玩。

我有个叫老痒的发小,现在倒是辍学在打职业,我偶尔会和他在线上互动一下。

还在琢磨怎么回应,就听闷油瓶淡淡道:“你以前打得不错。刚才那局,你手太生,对线水平不行了。”

我听到这句,五内杂陈。今天之前,我以为起码在这学校里,我肯定是倒斗一哥。我们班玩过DAOMU的,知道我是小佛爷之后都叫我一声当年的外号“盗墓王”,甚至还有别的院的人过来找我组队,想打大学生比赛,不过因为家里一如既往的强烈反对,我都婉拒了。

如果是其他人说一句“你水平不行”,我肯定会骂回去,但是对方是闷油瓶,我就没那么多底气。

你要说我服他了,我肯定是不服的,只是很很后悔刚才怎么不把那局打完。也许小狗也是闷油瓶的绝活,他的英雄池,说不定就那么几个英雄,只要找到他不擅长的,我肯定能教丫做人。

闷油瓶似乎知道我在想什么,主动问:“还打SOLO?”

我差点回一句“打就打”,但是不知怎么回事,我竟然从闷油瓶那根本不能算是有表情的脸上,看出了一丝笑意。

我立即警惕地问:“哥们,你到底什么来头?我可没听说我们学校除了我之外,还有高手。”

闷油瓶想了想,终于把隐藏掉的游戏窗口又调了出来,闹了半天,这才是他的大号。我看到屏幕上他的ID,是一个有些熟悉,但是又有一点陌生的名字,我肯定是在哪里见过的,而且还是刚刚才见过。

可是仔细想,又没有印象,并没有职业选手叫这个名字啊?在脑内搜索了好一会,我终于“啊”了一声。

KYL_ZHANG——这他妈的,这不是今天刚刚出的九千岁吗?

全国服第一个、世界上第三个达到天阶顶点9000分的人。

网友称这样的大神为,九千岁。


评论(51)

热度(173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