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NotFound

做人好难。

【瓶邪】天阶夜谈(游戏竞技/校园恋爱) 第四章

第四章 往事


这几个英文字母,我瞪大眼睛看了足足有一分钟之久,久到我都不认识汉语拼音了,才移开了视线。

如果是三年前的我,应该会立刻冲上去抱闷油瓶的大腿,激动又羡慕地问他冲到这个分数,是不是打算进职业队,想要进哪一个,今年会不会去打云顶。

但是现在的我,完全没有这种冲动。

我的脑子里先是一片空白,之后,居然想起来很多关于我自己的事情。


我老爸和老妈总需要出差,我的童年完全跟着我爷爷奶奶度过。爷爷去世之后,奶奶回了老家,我就被交给我的三叔看管。我这个三叔,本身就不是什么正经货色,沉迷打当时非常火的一个第一人称射击游戏CS,应该也是怀揣着什么职业梦想,玩的非常投入,经常带还在幼儿园的我出入网吧。

有一次我甚至跟着他在网吧睡了一夜,导致脖颈落枕,第二天上幼儿园脑袋都是歪的。三叔为了不挨骂,给我买了许多冰棍,让我跟老师说是自己睡觉不老实。

后来我上小学了,三叔变本加厉,干脆自己开了个电竞主题的网吧,为了让写完了作业的我能老老实实在座位上呆着,就教我打网游。

五年级之前我还是玩普通RPG居多,没有特别着迷,六年级才正式接触现在的盗墓,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一放学就跑去“倒斗”。

盗墓的官方国际比赛也在那时候逐渐走上正轨,第一届的决赛在马来西亚的云顶举办,之后经常换举办城市,但总的来说还是在云顶举办的次数最多,于是盗墓的国际比赛又称为“云顶之争”或者“打云顶”。

第四届云顶让我真正燃起了打职业的心(之前我还是打算好好学习的),不仅是因为那一年的冠军奖金高达200万美金,更是因为我跟千千万万的盗友一样,见证了一个天才少年的奇迹。

这个奇迹就是中单传说级人物TheMuse,盗墓第一麒麟。作为未成年选手,他的个人信息曝光极少,甚至在镜头前也总是带着兜帽,并且不接受任何采访。

他最精彩的表现,出现在第四届云顶决赛。大逆风局队友发育不良的情况下,他一个人扛住了赛点团战,面对对方五人强势针对,七进七出,打掉对方复活令牌一个,大恢复药奶酪两块,收割人头四个,两度买活,领着队友团灭了本有着压倒性优势的对手。

TheMuse的买活再杀,仿佛无限续命的永生不死,系统bug一样的强,再无人能挡,他所在的战队顺理成章获得冠军,他本人当选为赛季MVP。

那届比赛之后的游戏版本更新里,麒麟这个英雄获得了TheMuse的金色冠名,而本来没有CD(冷却时间)的买活技能,被加上了随着买活次数递增的超长CD——TheMuse成为盗墓史上屈指可数强到让官方修改游戏规则的选手之一。

这样一个奇迹,十六岁获得作为盗墓玩家最高荣耀的人,却不像他的冠名那样永恒,不到一年后就退役消失了。

我抱着有朝一日能接触到TheMuse的愿望,全身心投入游戏训练,玩了五年多,最终爬上了国服天阶前十,出分之后,有很多选手从游戏里联系我,邀请我去试一试青训。

那是我距离TheMuse最近的一次,我真的拿到了他曾经战队的二线队邀请名额,在和他当年夺冠时候一样的年纪,将半只脚踏入了职业圈。

可好景不长,我老爸老妈终于意识到,我竟然和三叔串通好了不去上学,暴怒之下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与此同时,我发现自己就算加入了TheMuse当年的战队,也没有可能找到TheMuse,一下大受打击,对游戏的热爱程度都发生了变化。

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我听说TheMuse拿了冠军奖金就退役去读大学了……这事让我的人生观受到了强烈冲击,不得不仔细思考人生的方向。


当时那种冲击,和我今天知道闷油瓶是我同系师兄兼天阶第一九千岁的冲击,差不多,都伴随着强烈的挫败感和无力感。

闷油瓶问我怎么了,我才意识到自己愣了太久。

我苦笑着回答他:“我没事,就是有些受打击。以前没听说过你的ID,是一直在玩别的游戏刚转战盗墓?”

闷油瓶摇摇头。

我又好奇地问:“你打了多久到9000?有职业战队联系你了吗?”

就我的经验,应该没打到9000分之前就有人注意到他了,这小子躲躲藏藏的,说不定已经收到好几个邀请了,但是还没考虑好,正在头痛。

闷油瓶却完全没有理会我的问题,而是又说了一句让我极为吃惊的话。

闷油瓶这个人真的很有意思,总是波澜不惊的,说这句话,就好像跟我讨论今天的天气似的,但是我听到之后,直接跳了起来。

他极为平淡地问我:“不SOLO,开黑?”

今早上还黑着一张脸跟我说“我不带人上分”的猫奴奇葩,居然主动约我开黑?

我看了一眼墙上的表,已经接近凌晨了,心一横:反正也包夜了,现成的大腿啊!玩他妈的!

我们俩迅速躲到了电竞区的角落,互加了好友,这次他也没有刻意避讳,让我看到了他好友列表里的众多屏蔽对象和未读消息。

怪不得他开小号,不然一直被不同的人追着问要不要来我们队,就好像被推销保险似的,完全没法专心玩。

后半夜乏善可陈,我只能说:神一般的队友,猪一般的对手。闷油瓶喜欢打三号位,我偏爱打一号位,他喜欢打麒麟,我喜欢打小狗,这俩英雄组合非常好用,屡试不爽。虽然根据对方阵容还是需要调换位置和英雄,但一晚上下来,局局人头数他十五我十五。

这爽的,我都不知道输字怎么写了。

唯一让我觉得不太适应的是闷油瓶开黑话也不多,给队友发指令更是简单到只剩英语缩写,有时候队友比较菜,会看不懂他的指令,眼看就要懵逼迷路,我只能开麦再教育一遍。

有几个人总匹配到我们,觉得我们这开黑组合特别奇怪,一个打字母一个疯狂说话,忍不住问:“370怎么总不吭声?他发的那都是什么意思,聊天轮盘选不出来吗?”

我正在琢磨,怎么传达出“闷油瓶打的那些数字字母就是指挥听话就能躺赢为什么不明白”的意思,就听到闷油瓶开麦说话了。

“小狗会替我解释。”

我两眼一黑,摘了耳机,挨到闷油瓶耳朵边喊了一句:“我叫吴邪!”


评论(74)

热度(190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