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NotFound

做人好难。

【瓶邪】天阶夜谈(游戏竞技/校园恋爱) 第五章 上车

第五章 上车

我以为闷油瓶不知道我的名字,所以用英雄名来称呼我。结果闷油瓶听到我自报家门,只是有些奇怪地看了我一眼,回了一句:“张起灵。”
时间很紧,我没想明白他那一眼是个什么意思,就开了游戏。
等到了下一局,我们俩的小号开黑组合终于被系统匹配丢到了高分局,无法再虐鱼塘了,对手和队友都发生了变化,闷油瓶就开始说话了。我才知道原来闷油瓶也不是完全不开麦,为了赢,他还是会吭声的。
本来一路顺利,变数就在我们的路人队友拿了飞猫,却不按常规套路玩。
飞猫这个英雄十分特别,移动速度和移动距离和自身魔法值(蓝)成正比,等级提高后再配合上增加魔法值的装备,能发挥出极强的机动性,满蓝状态下,想飞到什么位置就飞到什么位置,上中下路都能打。
我们这队友出装和加点特立独行,可以说特别“艺术”,不知道搞些什么飞机,魔法值堆得高,飞得是快,可是蓝的消耗也大,送到跟前的人头都收不到。
这在老手眼里明明就是一刀的事情,我都不知道该如何评论。你要说这人太菜,他刚才那一套的灵活性非常亮眼,还真不是菜,就是单纯的让人看不懂,只能说是“艺术”。
我也思考过,他莫非是故意的?娱乐性选手?可盗墓又不是猫抓老鼠,放跑对面等同于送了对面一波,并不会让你享受到什么逗耍对手的乐趣。
真的是想不通。
闷油瓶和我的看法是一致的,也看不下去开麦了:“猫有问题。”
听到闷油瓶这一句,我突然顿悟,闷油瓶其实根本不在乎别人叫什么名字,他甚至懒得注意队友的ID。我们这些人在闷油瓶的眼里可能都没差,就是游戏角色的操纵者,是猫是狗都无所谓,想到这我也不由有点郁闷。
玩猫那哥们是个人物,听闷油瓶批评也没有喷起来,而是跟我们打了个哈哈道:“嗨,刚才只是测测速,没想到玩砸了。我有个新玩法想试试,哥们儿,你家小狗晕车吗?”
闷油瓶似乎有些意外,看了我一眼,回了句:“可以。”
飞猫那人一下特别高兴,道:“痛快!打一晚上总算遇上愿意陪爷爷开车的了。”
只有我惊了,先是惊飞猫艺术家居然知道那个小众组合,再是惊闷油瓶没头没尾的一句“可以”,同意玩那个组合,最后惊闷油瓶替我回复——O不OK不得老子自己说吗?这俩人怎么回事?
只好安慰自己,也许“战场”上就是得有这种没来由的默契,我也敲了个“OK”。没有任何人开口再说明,我们三个在这一刻拟好了下一波怎么切入,需要用一个小众的玩法,小狗加飞猫,猫狗组合。
放到我们的情况其实是猫狗加上麒麟配合,三人行打先手一波流。这里必须特别介绍一下这个组合的可行性:飞猫移动快,可飞得远必然造成魔法值消耗过多,无法后续打出足够伤害,所以玩家往往不会选择纯提升飞行速度和距离的发育路线,使得自己止步于“三轮车”安全驾驶;尸鬼小狗的大招技能“感染”可以钻入敌方单位或我方英雄体内,再跳出时对周围700范围内所有敌人造成伤害,可是本身移动速度低,一般只在团战的时候钻钻小兵或者依靠队友的召唤物进行“空投”;如果小狗开大钻队友飞猫,那么飞猫冲到敌阵中小狗再跳出来,加上麒麟远程天火压制,就可以迅速带走对方人头,就算带不走,也能丢后续技能拖慢对方速度,等其他队友到场补控制技。
后面就属于眼神交流了,时机成熟也就说下一分钟的事情,飞猫走到了我的小狗旁边,我心领神会开了大招来了个钻。
艺术家是真的有意思,看我动了还给自己加戏,麦里狂喊:“来不及解释了快上车!小狗gogogo!”
我哈哈大笑,觉得这个飞猫的形象都顺眼了起来。再点看他的加点和装备,发现他的配置凑起来,就让飞猫完成了三轮车到法拉利的转变,瞬间开大的效果简直跟火箭一样,一两秒不到就直冲入敌方大哥和酱油的双人组。
小狗钻人的时候敌方是看不到小狗的,所以对面那俩人的视野里只有飞猫一个直冲过来。如果是我在玩,肯定会警觉地避开,可是对面完全没觉得有诈,大概以为飞猫刚才失误了,生气上头,自己傻兮兮来送。
他们主动拉进距离,想要2打1带走飞猫,其实正中了我的下怀。我把三技能解除,小狗一下就从飞猫车上跳了出来,让那两个人结结实实吃了一套“感染”的范围伤害。对面两兄弟看我蹦出来都懵了,显然没有想到会是这种情况,但是想跑已经完全来不及了。
“咬它!”飞猫那哥们吆喝着。
我哪还用别人指挥,一技能狂暴接二技能啃人,自身免疫魔法加无视对方魔免,让小狗完全发挥出见谁咬谁的真本事。
即使是这样,我玩小狗的高明之处并不体现在疯狗咬人这几口,而是在于计算。每一下多少伤害,吸多少血,我心里都有数,最后特别留了一刀,让他们大哥血皮逃脱,以诱惑对面来救。
“哥们牛逼啊,狗王,我玩这么久第一次见这么灵性的小狗。”飞猫疯狂吹逼,居然看懂了我是故意的。
但是对面剩下三人就没那么高的眼力,以为小狗失误了,急急忙忙就往残血大哥这跑,不知道自己这一跑等于送死——闷油瓶早等着了,绕后截路,隐身解除,换血上控制,再换血上攻击。
不得不说闷油瓶操作真的漂亮,他绕这一下还趁机收了波野,攒着点没升级,成功骗对面大之后才瞬间给自己加满级技能,一波秀三连,直接收割掉对面两个大哥。
对面剩下双酱油辅助,逃飞不过飞猫,控拼不过麒麟,咬又咬不过小狗,只能双手离开键盘了。
这一局大优开局,中间飞猫艺术了一下,又变得小劣,最后勾引对方来送一波团灭,又把优势打了回来,高开低走,再重回压制的局面,配上那艺术家的大嗓门,居然比纯虐菜还要好玩一些。
一局毫无疑问又赢了,我看了看对面几人的战绩,知道再玩下去就该上真正的高分局了,得歇一歇手。果然闷油瓶也没有再拉我匹配,而是跟我一样去看飞猫那兄弟的战绩。
飞猫的ID叫纯情少男胖子王,自选的绝活三位英雄是飞猫、蓝胖、大牛。这三个英雄的形象确实都是胖子,不知道是不是这人故意的。
我一看他的好友邀请都发过来了,赶紧点了接受,和那人聊了起来。

纯情少男胖子王:小狗666啊,我看你俩这操作,想起来一人,夸你可别骄傲啊,TheMuse。
关根:承让承让,不敢不敢。
纯情少男胖子王:其实我是说你哥们,但他不加我好友。
关根:哦。
关根:他不加好友。
纯情少男胖子王:哈哈,藏那么严实干嘛,老子又不跟你抢。以后还一起玩?
关根:打天阶?
纯情少男胖子王:不打天阶,爬够了。
关根:?
纯情少男胖子王 :哎实话告诉你,我打不动,年纪大了吃不消,掉分比上分快啊,那小心脏扑通扑通的,太刺激!普通匹配虐虐菜就很好嘛,小同志你也不要太贪心,又虐菜又上分,那一天光倒斗没生活了,会找不到妹子的。
关根:为什么?
纯情少男胖子王:我操,你俩有妹子?还是说你俩夫妻档?
关根:我是说,又虐菜又上分怎么了?
纯情少男胖子王:还怎么了?也对,你们一看就是双小号来虐菜,是不是上分冲不动了下鱼塘发泄发泄原始冲动?
纯情少男胖子王:两个小年轻晚上悠着点啊,我得睡了,明儿见。

这人自说自话居然还能对的上,我真是哭笑不得,想把这人拖到屏蔽里去,就发现闷油瓶竟然在看我们说了什么,手停了一下。这一停,我忽然觉得留着这人也不错,这么艺术的玩家可不多见,和他开黑应该非常有趣。
再一看表都快五点了,我一捏脖子,觉得真是累。好久没通宵了,这回“复健”强度可能太大,手一不操作了困劲全起来了,只想找个地方睡觉。
闷油瓶帽兜里的猫早睡得打呼噜了,四仰八叉地躺着,完全没有刚才那股精明劲儿。我戳了一下肚皮,它都不带动的。
“你哪个寝的?”我问闷油瓶,想招呼他一块回校。
闷油瓶就道:“我不住寝室。”
我倒奇了,本科生好像不能随便外宿,这小子难道走了什么后门?
闷油瓶看我疑惑,主动道:“寝室不能养猫。”
“猫主子面子够大的,咱们学校旁边租金不便宜,你这属于金屋藏猫。”我话是这么说,其实非常羡慕。自己住外面自由度大多了,打游戏也不怕吵到室友,我不止一次动过这个心思,只是我老爹肯定不会同意,我连问都省了。
我跟闷油瓶打了个招呼,约好明晚再战,就一个人往男生宿舍走。中途看见食堂竟然觉得饿了,就进去买了点吃的。
我这辈子可能是第一次这么早去食堂,阿姨的饭都还没摆出来。我只好摆出一副人畜无害的表情,讹诈了两个刚出笼的包子,没给钱。
等出食堂的时候,我竟然看到空荡荡的校园大道上走着一个熟悉的背影,整个人都精神了——闷油瓶这小子,怎么回校了?
我心想,兄弟不地道啊,自己明明住学校,怎么不告诉我?难道不想让我知道他住哪个寝室?至于么,我又不会去他寝室广播他是九千岁。
我这人有个毛病,好奇心占了上风时候干事情完全不管不顾,立即做出了一个很不体面的举动。
我跟/踪了闷油瓶。

 

评论(41)

热度(177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