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NotFound

做人好难。

【瓶邪】天阶夜谈 第三十八章

第三十八章 张海楼

 

“表弟”这词一出来所有人都笑,只有小张哥不知道我们笑什么。胖子道:“想不到小哥还真有表弟。表弟,你打DAOMU吗?”

小张哥道:“那个游戏?我确实打过。”

其他人笑得更厉害了,胖子道:“有他这句话就放心了。别人只能骂表弟偷我号,我们的表弟却有姓有名。以后小哥失误了,我们就骂小张哥你怎么又偷你哥的号——”

闷油瓶看了一眼胖子,胖子立即做了一个我闭嘴的姿势。

小张哥还是摸不清我们的路数,只知道肯定又是跟游戏有关系,表情有些僵硬,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名片递给了我。

我看了一下,名片十分简洁,正面只有一个名字和一串电话号码。

张海楼

1782XXXXXXX

名片背面有一个雕版印刷的特殊图案,非常精致,像是几种动物的图腾组合在一起,从不同的角度看,好像是不同的样子,其中有一个角度,说是龙又不太像龙,不知道是什么,莫名有点眼熟。

“这个图案……”我奇怪道,“这是什么?你医院的LOGO?”

小张哥高深莫测地眯了眯眼睛,道:“看来你不知道的事情还有很多,他竟然没有跟你讲过?你们不是关系很好吗?”

我不太喜欢别人在我面前装逼,心里烦了起来。闷油瓶确实没讲过关于他自己的事情,我一直以为他是有什么童年阴影,他不提,我们自然不会主动问。

闷油瓶看向小张哥,冷淡地道:“你还是回去吧。”

小张哥张了张嘴,心里像是作了一番斗争,最后还是转向我道:“我不该多说话,见谅。我这个人就这点毛病,喜欢口无遮拦,我家在海外有几家投资公司,这是集团的标志,你没有听说过很正常,不是什么值得挂心的事情。今天也很晚了,我给你们每个人检查一下,先了解一下情况,以后我没有什么事情的时候,就会随队,保证你们随时可以找到我。”

王盟又惊又喜,道:“那我们的合同要改吧,我给您走账?”

小张哥指着我手里的名片,道:“不用改合同,如果有人问,就给他看这张名片。我的医疗价格不是你们的账务系统可以处理的。”

这人话里话外还是在装逼,但是在闷油瓶面前就怂得不行,我觉得十分好笑,就冲胖子打眼色,结果胖子直接冲过去拦住小张哥的肩膀,问:“哥们儿,你有没有熬夜不伤肾的办法?我们最近天天训练,作息很不规律,我感觉我最近有点虚,你看怎么调理调理?我们几个身边都没有妹子,男人肾不行,最后还不是影响到手?这事吧,它是一连锁反应。”

小张哥的脸涨成了猪肝色,道:“我不是内科医生。”

胖子故意整他,拽着小张哥没完没了,“您不是神医吗?肾虚都不会看?光看手治标不治本……”

闷油瓶似乎也觉得好笑,眼看着小张哥被胖子拽去了胖子的房间,也没有制止。其他几个人听了下接下来的安排,对了下时间,也各自回去。

我想了想,也还是先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我不想因为我在闷油瓶的房间里,影响到小张哥的治疗,同时我心里也有些害怕小张哥看出什么猫腻,捅到他们的家族里去,给闷油瓶造成麻烦。

闷油瓶虽然看起来很自由,了无牵挂,但是确实对小张哥说出了“会回去”这样的话来。这事情我还是要从长计议,等小张哥走了之后,再找闷油瓶细说。横竖他是赖不掉了,今天这一切算下来还真的是“不划算”,以后一定是要补回来的。

我在房间里打开笔记本,看后天的比赛安排。决赛里一共只有8支队伍,是之前小组赛里的A、B组的组内的前四名,其中1-2名在胜者组,3-4名在败者组,今天是胜者组的第一轮和败者组的第一轮,明天是败者组的第二轮,是今天败者组的前两名与在胜者组输掉的WANG和HUO比赛。

我看着队伍的名字,Four、HUO、X9……都是名字眼熟的战队,唯有一个叫JIO的从来没有听说过。我去看他们的战绩,发现这支队伍虽然是新成立的,却有1、2、3队一共三支队伍,这种情况不算少见,说明背后一定有个大金主,很舍得花钱。这样一号人我竟然没听我三叔提过,不知道是我和三叔离开这个圈子太远,消息不灵通了,还是最近哪家的土豪突然迷上了盗墓的夕阳产业,成绩还打得不错。

正要再细看这家JIO是什么来头,我的房门响了。我心里一阵期待,开门却只没看见闷油瓶,只有他的表弟。

小张哥一副被生活蹂躏了的表情,话变得出奇地少,见到我只点了点头就往房间里走,示意我坐下把胳膊手腕露出来。

我猜他是被闷油瓶下了什么禁言令,心里也纳闷这人怎么那么听闷油瓶的话,不过也不好去问。小张哥捏了一遍我的手腕到手掌,力道不轻不重,也不知道在琢磨些什么,看我的眼神十分奇怪。

我虽然不觉得他的医术能有多神奇,但内心还是对他有一些信任的,主要还是因为他这个“表弟”的身份,于是先开口问道:“你怎么了?我的手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小张哥摇摇头,道:“你没什么问题。”

“那你为什么这个表情?”

小张哥抬了抬眉毛,道:“我告诉你,你就会明白吗?你不可能明白,不如不说。我这个人,一旦开始说,那么一定会把所有事情讲得清清楚楚,如果不能讲清楚,或者我估计到对方听了一点就想打断我,我就什么都不会说。”

我心说我就问了一个问题,你已经冒出这么多话来,平常得是多么话痨的一个人。他和闷油瓶真的是表兄弟?看着一点也不像。

“那你不用说了。”我道。

小张哥继续摇头,道:“不行,我觉得虽然他警告了我,我还是得说,这件事现在只有我能做了。”

“兄弟,你要说就快点说!”我开始感到头疼了。

“你对我来说,只是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小朋友,却做了一些自己不知道后果的事情。我问你,你打比赛是为了赢钱吗?”

我摇头,这是最不可能的一个动机了,我是一个金钱观念很淡薄的人,家里断掉我的开销,我几乎没有太大感觉,因为我平常消费非常少,上个网吧真花不了多少钱。如果突然给我那么多钱,我都不知道怎么花,我想闷油瓶在这点上跟我是差不多的。

“那好,我们继续聊天就显得有价值了。你觉得自己追求所谓的电竞梦想,真的有意义?如果没有他,你只靠自己的能力,能够进入云顶的总决赛,到达你们口中的巅峰吗?”

这个问题就直击灵魂了,我没让人戳这么狠过,脸上可以做到没有表情,心里却难以平静。

小张哥露出了了然的表情,道:“你不能,你也不敢想。小朋友,你的一生我一眼就能看到结局,张起灵这样的朋友,你是不能拥有的,因为你们根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如果没有他,你连去追求冠军梦想的觉悟都没有。既然如此,不如你把他还给我,让他尽快回到我的家族里去,我们比你更加需要他。你失去的只是你个人的幻梦,我们失去的却是一个家族的振兴和繁荣。”

“放屁!”我大怒,一下子站起来揪住他的衣服往门口拽去,“我改主意了,我现在就去跟他说,让你哪来的回哪去!”

小张哥抬了抬手,制止我道:“请冷静一点,我说话确实有些不好听,但我都讲出来,你会明白的。”

我正要继续爆炸,就听见门又响了。我放开小张哥去打开门,只见闷油瓶面无表情地站在外面。

我见到他就一阵难以言说的委屈,然而我的委屈马上变成了极度的震惊。

“没有你我睡不习惯。”闷油瓶看着我道。

 


评论(44)

热度(126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