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NotFound

做人好难。

【瓶邪】天阶夜谈(游戏竞技/校园恋爱)第十六章

第十六章 黑历史

 

TheMuse的签名我怎么会有,当年电竞行业没有形成真正的粉丝圈,连TheMuse一战封神的比赛录像都没有清晰版本流传出来,更不要说是这种东西。张千军突然问我要这个,他得到什么信息了?

我问黑眼镜道:“你刚才做了什么事情暴露了你是青椒?”我猜张千军跟我当年一样,以为找到了TheMuse的前队友,就能找到他本人。

可惜这只是个美好的愿望。那时候我把TheMuse还没退的队友问了个遍,连战队俱乐部的老板都没放过,所有人都告诉我说TheMuse家庭情况复杂,根本不会再涉足这个圈子,找了也是白找。

黑眼镜不回答我,反而问闷油瓶道:“怎么回事?”

闷油瓶叹了口气,道:“复盘。”

黑眼镜“哈哈”一笑,又对我道:“你不该让哑巴去复盘。虽然他经常一说话就被Mute(禁言),但有点水平的人,还是能分辨出来他说的是不是干货。”

胖子凑过去看闷油瓶的屏幕,大呼小叫道:“我去,对着录像时间轴讲,这么细!看不出来,小哥对自己粉丝还挺照顾,偶像包袱很重啊。”

我的脑子“嗡”的一下,一开始只觉得混乱,完全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东西,五秒钟后,我进入了呆滞的状态。他们在我身边的讨论,就好像在天边上那么遥远,飘进我的耳朵里,每个字都好像有意义,又好像全无意义。

“暴露就暴露,反正到时候报名还是会暴露的,咱们又不准备搞大新闻!”

“我明白了,当年续约要求实名认证,他就退了?瞎子,有没有人知道他真名?”

“别问我,老板都只能管他叫张先生……”

“小吴,别愣了,千万别让张千军知道你在哪上学,我可不想和这种人面基。”

“说的有点道理,万一张千军往外一传,咱这里估计要变成旅游胜地了。”

“张千军哪有那么傻,肯定自个儿偷着乐——”

“小哥,这么着,我看咱们也别网吧练,你直接和大花俩人合资整一场子……”

我猛地站了起来,所有人立刻安静。

我不知道自己应该是什么心情,愤怒还是羞愧?我脑子里都是我从前干的一些可以称得上黑历史的事情,其他人未必知道,所以他们不明白现在的一切对我意味着什么。我少年时期所有能称之为崇拜的感情宣泄的对象,一个符号,一个概念,就这样,大变活人,仿佛老天开的恶意玩笑。

对着一个抽象的永远不可能相见的目标,人能做出难以想象的行为,但是一旦这个目标现实化了,出现在你身边,首先剥落掉的绝对不是这个目标的“神秘”,而是你自己的理智。

我深吸了一口气,我去看闷油瓶的眼睛。

“是你?”

闷油瓶点了点头。

看着他的表情我突然怒起来,问:“太过分了,你为什么不说?”

闷油瓶道:“我以为你知道了。”

我几乎跳起来,一下又意识到,为什么我的提议执行力如此之强,一天的时间人就齐了。这不是因为我,是因为闷油瓶。

我看着闷油瓶,闷油瓶也看着我,胖子开口道:“他说了,不过你那天断片了。”

“我这个样子,哪里像知道了!”我叫道。

闷油瓶做了个“小声”的动作,胖子赶紧按住我道:“咱们包厢隔音,但是效果也没那么好,你消消气。”

“到底怎么回事?”胖子一来按我,我心里的一丝质疑就跳了出来,如果闷油瓶是他,年纪怎么解释?闷油瓶已经那么老了吗?

“你们是不是在联合整我?他到底是谁?小花,你来说。”

小花道:“我是无辜的,我刚才才猜出来的,你冷静点。”

我重新坐了下来,我的心跳很快,手心上都是冷汗。

“证明给我看,我不信。”我道,“如果是你,你怎么可能……”

年龄的问题暂且不说,他怎么可能跟我组队?我那么多次试图接触TheMuse,明明全都没有回应。

我转头去看黑眼镜,青椒的声音我并不是特别记得住了,又去看闷油瓶,心道如果这两个人联合演戏耍我,我还是没法分辨。

闷油瓶想了一会,默默地打开了登录的界面,在我睁大的眼睛前,输入了一串用户名和密码。

资料同步更新的loading界面转了整整有半支烟的功夫,才终于打开。

他的屏幕右下角堆积的屏蔽私信数字已经多到999+,他点开列表,打开最新的一个。

“啥玩意这么多字?小作文啊?”胖子道,“全球流打法麒麟+尸鬼狗解析之三十五——”

“别念!”我捂住了脸。

看到闷油瓶点开他的账号,我就已经相信了。金色的ID效果,即使他更改自己的昵称文字,那个官方给予的荣誉效果也不会消失,独一无二。

黑眼镜也不知道是看戏还是安慰我,读完了我发给闷油瓶的私信,道:“徒弟,你点子还是很准的,这套阵容很OJBK啊!”

闷油瓶又点点头,把我的ID从他的屏蔽列表里搜到,放了出来,在另个界面选了接受好友。

我在头皮发麻中看着自己的屏幕跳出了提示三连——“您特别关注的TheMuse上线了”“TheMuse接受了你的好友申请”“TheMuse下线了”。

我已经不知道该不该骂人了,闷油瓶的号,竟然常年隐身?

我是从多少年前开始写那些东西的,我自己都记不清了。崇拜到试图理解,再到我以为自己已经理解,我不停地推演和TheMuse打配合的各种战术,分析他对战过的每一个对手的特点,补充上如果是我会怎么样应对的脑补。

回想起来,最早的那些内容都很幼稚可笑,胡扯大于实战,后来的,才是我的心血总结。

往TheMuse的账号发战术讨论已经是我下意识的举动,我没想到有一天会以这样的视角再看到它。

“你难道都读过?我写的那些?”我几乎鼓足了全部的勇气,才问得出这句话。

闷油瓶淡淡道:“‘玖月流星’那些太荒诞,最近‘关根’写得很好。我知道都是你。”

我全身的血液都集中到了头部,只想光速消失。


评论(79)

热度(14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