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NotFound

做人好难。

【瓶邪】天阶夜谈(游戏竞技/校园恋爱)第十五章

第十五章 酱紫算

 

那句说完,这局就结束了。

接着我的屏幕右下角就跳出了对话框,显示有个人邀请我去SOLO,还是标准SOLO局,双方都要选影魔,被杀一次就算输。

我关掉了,他马上又发了一次。

我瞄了一眼ID,酱紫算。酱紫算不就刚才那个人吗?现在的小孩取名怎么回事,就不能人如其名“这样子算了”?

我挠了挠头,不是要和张千军打恩怨局,怎么突然变成有人点我出台1V1了?

搞不懂。

我对刚刚的声音毫无印象,可对方好像跟我很熟的样子,我加他好友再问他是谁,就有点破坏气氛。我灵机一动,转而去看张千军直播间的弹幕——刚才肯定有人起哄,说不定这一分钟的时间里,弹幕大神们把我和这个酱紫算的赌局都拉起来了。

结果张千军的直播间已经关掉了,只剩打广告的和骂怎么突然断了的围观水友。

我只好去看闷油瓶,他正在研究刚刚那局的比赛回放,发现我看他,皱着眉头来了一句:“这盘没法复。”

我哭笑不得,闷油瓶也太较真了,还真和人家复盘?结果就看他开始打字,我刚要去拦,屏幕上那SOLO邀请又发了过来……不管我点几次,对方都再执着地再发。

胖子等人注意到我这边的异样,全凑过来看热闹。我一看得了,打就打吧。

SOLO标准局的影魔,是所有玩家都必然会的一个英雄,属于核心,队伍的大哥,一号位或二号位,操作相对简单,只需要刚住前期的弱势期。太基础,说实话我早打得都不想打了。

距离开场还有十秒钟,我选了打SOLO才会用的出门装,刚想寒暄一下问问到底什么情况,对面也开始打字。

酱紫算:我一直很好奇,我姐姐怎么会输给你

酱紫算:和你不一样,他不会再回来了

我的脑门一炸,姐姐?

DAOMU职业圈出名的女选手不多,凤毛麟角的那几位,也是直播和主持参加的比正式比赛多,其中能算是和我打过“比赛”的,只有“宁”。宁本来和TheMuse同队,后来TheMuse退役了,他们队没有找到合适的新中单,成绩也就大不如前。

我进青训训练那年,觉得好玩去参加过几个纯线上的娱乐比赛,当时确实和她对线过,结果我已经记不太清楚了,只记得打完这次娱乐赛之后,“宁”加了我好友,和我聊过几次天,之后我就被迫回杭州备战高考,没有再听到更多消息。

酱紫算:我姐退役前告诉我,如果在正式比赛跟你打,她赢不了,她从你那里看到自己的天花板了。我就觉得奇怪,你算什么东西?DAOMU的天才少年一茬一茬,跟韭菜一样,又不是每个人都是TheMuse。

酱紫算:所以我决定打职业,就是为了打败你

小佛爷:……

小佛爷:这么幼稚,你怎么赢我?

小佛爷:盗墓的本质是一个多人在线推塔游戏,不是1V1。你姐退役肯定不是因为我,不然你打个电话问问他先?

酱紫算:受死吧

我看了一眼他的SOLO战绩,赶紧换掉常规装的预选,往背包里塞满了补魔的大药。

胖子在一旁兴趣盎然:“那美妞我有印象,不就是因为看上你,打算给你们二队当教练才退役的吗?谁知道你参加完线下全国赛就变成蝴蝶飞走了?”

我一边操作一边大叫道:“我解释过了!我被抓回家高考了!我什么都不知道!”

黑眼镜在旁嘻嘻哈哈:“这事我记得,当时我们在俄罗斯,她还给你打长途电话聊天——‘super wu’,‘吴超人’?”

“我的妈呀,你们两个聊得深不深?”胖子道,“看你这个脸色,那是很深了。年轻就是好啊,腰好肾好胃口好,不像我们这些陈年老酿,不行了。”

“吴邪我从小就认识,其实也就那么回事。”小花也加入了调侃我的行列,“可能沉迷倒斗的姑娘,那方面没什么见识。”

要不是我正要跟酱紫算对线,一定会举起键盘来把他们挨个揍一遍,痛斥他们无中生有的脑补,对我清白的污蔑。但是眼下,我只能躲在树林里猫着,观察酱紫算。

酱紫算迟迟看不到我下河道,自己果然冲了上来,在塔的攻击范围外试探,极其挑衅。

我终于冲了出去,用影魔的一技能“影压”开始狂揍他。

1级点影压,不是影魔的常规打法,它附带连续击中的额外伤害非常可观,但是只能打人,不适合打小兵,一般人不会1级就学。酱紫算没有料到我是这样加点,他自己点了正统的“收集灵魂”技能,攻击力一时半会追不上我。

我在自己高地上还有闪避优势,加上带足了药,酱紫算只能挨揍,十五秒钟,比赛结束。

酱紫算:总有一天,赢你!!!

“这么快?”胖子道,“吴邪完事太快了!”

“好好说话不行吗?”我转头道,感觉自己快要绷不住了。

胖子又道:“哎呀,大小伙子还害羞了,又没什么是你有我们没有的,快说说,你把阿宁,不对,阿宁姐姐把你怎么啦?”

“没有!”我就差给他们跪下了,“大哥们,行行好,我还是个孩子。”

胖子“啊”了一声,跟黑眼镜道:“得了,人还是个处男。”

我也没法反驳,又一想怎么闷油瓶都没动静了,这边都开车了他都不吭声。

闷油瓶似乎在想事情,自己游戏私信对话框里全是张千军的发言,都没有回。

手机一震,我一看,“千军万马”居然给我发了微信的好友申请,八成是介绍我们对练的人给的。我想了想,以后还得用张千军那边的人当陪练,就通过了。

没想到张千军上来就是一句:“吴邪,我诚恳道歉。”

我也不知道他哪儿错了,“嗯”就算是回复了。

没想到张千军又道:“我不知道你到底用了什么办法,总之,你提什么训练条件,我都能满足。你能不能帮我要张TheMuse的签名?或者照片?”

“你发什么神经,我上哪要去?”

张千军:“我没跟你开玩笑,我找他找了很久了。别人都说我这招没用,其实我才是正确的!他果然回来了!”


评论(38)

热度(12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