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NotFound

做人好难。

【瓶邪】天阶夜谈 (游戏竞技/校园恋爱)第十九章

第十九章 交房租

闷油瓶有些心神不宁的样子,我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只能陪着他在那个小区里大体转了一圈,一无所获。闷油瓶并不意外,说还是回学校再找。

猫都认路,也许自己已经回去了,毕竟学校离这并不远。我一开始也是这样想,所以直接和闷油瓶回了实验楼,但是整个楼的前前后后都找遍了,还是没有猫的影子。

闷油瓶甚至拿出了收在兜里的逗猫棒,应该是那只猫最喜欢的东西。冷面酷哥挥动逗猫棒的样子,其实非常可笑,可惜气氛很沉闷,我笑不出来。

“你的猫叫什么名字?”我问,“你为什么不叫它的名字?”

闷油瓶只是摇摇头,他的猫没有名字,也就无从呼唤。我猜是这只猫对他来说太独一无二,是朋友而非宠物,以至于不需要名字?

在最可能找回猫的地方扑了空,闷油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焦急,而是变得更加沉默寡言。从第一次见他,我就知道那猫对他非同一般,虽然脑子里一时半会还是没法把闷油瓶和男神TheMuse完全重合,某些沉在心里的八卦却渐渐翻了上来,似乎是可以解释闷油瓶的一些表现。

传说中的TheMuse来自一个大家族。这种“大”颇有点蒋宋孔陈四大家现代版的意思,具体也不可考,现在只能从百度百科和陈年新闻上翻到一些阴谋论,说是TheMuse当年出国参加云顶比赛之后,一贯对着电子游戏喊打喊杀的体育总局,突然就有了把电竞比赛算作体育运动的计划。当年有几个匿名长贴介绍TheMuse背后家族的人物关系,说得有鼻子有眼,什么开国上将的血亲,香港大亨的表兄弟,连深山老道都开坛为TheMuse祈福夺冠。

网上八卦真假参半,本来都是一笑而过的东西,关于TheMuse的热帖却在某一天集体被删,而且从那以后,不论是社交网络还是媒体,都再也没有相关讨论,几个关键词直接成了屏蔽词汇。这么一来着实让网友们感到背后一凉,不得不反思这些里面是不是有什么敏感的真相。

而被删除的帖子里都有一个共同的说法——TheMuse是个孤儿,父母双亡,对人极为冷漠,而且油盐不进,在成名前经常转会,从不挑队,只看钱……

我爷爷以前说,冷漠无情源于失望。对人失望的我爷爷,选择了养狗,而闷油瓶选择养猫,也许他们都从动物身上找到了人没有的闪光点。

我有些心疼,闷油瓶现在肯定特别伤心,即使不表现到脸上。

于是打电话让那几个人也别死睡了,赶紧起来一起找。寒假了学校里也没剩几个人,我从闷油瓶手机里翻了猫的照片,厚着脸皮拜托我二叔在学校的教职工朋友圈里转了一轮。

一个白天在忙碌中过去,到了日落西山,我才和闷油瓶两个人回到男生宿舍楼。

“你也别太担心,猫生存能力很强,别人家的我不知道,你这只聪明得跟成精了似的,绝对吃不了亏。”我道。陪闷油瓶找的时候我说了很多话,等到这会,已经把能想到的话都讲完了。

闷油瓶心不在焉,也没什么反应,眼睛看着其他地方。

我叹了口气,也去看那个方向,发现本来干干净净的寝室门口被人摆了一排东西,我有轻微近视,看不真切,第一个反应就是别人扔的脏球鞋。

又往前走了几步,发现那不是球鞋,倒是像一排抹布团,莫名还有股臭味。

“狗日的,谁乱扔垃圾?”我骂道。

闷油瓶却大踏步过去拉开了我寝室的门,我走过去,终于看明白地上的是七只篮球鞋那么大的死老鼠——每只都身体肥硕,头朝门,尾朝走廊,还他妈码地极其整齐。

我靠,那个味道差点让我把隔夜饭都吐出来,罪魁祸首却邀功一样从门后跳出,仰头看我,一声得意的“喵嗷”。

闷油瓶蹲下去,也不嫌脏,去摸那猫的头。猫跟得到鼓励一样,冲着我又叫了一声。

“他给你的礼物。”闷油瓶对我道。

跟响应闷油瓶的话似的,那猫叼起一只老鼠就冲我走来。我心说这怎么搞,这一猫一人总不是要我现场表演一个生吃老鼠吧?冷汗涔涔地就往后退了一步。

猫看我没反应,把老鼠送到我的脚边,我小心翼翼地慢慢后退,猫就叼起来再送。

我彻底毛了:“小哥,现在我该怎么办?你管管啊!”

猫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真不懂,听我出声就更来劲了,死活非要把那老鼠递给我。

我头皮发麻,只能围绕着闷油瓶躲闪,让猫不能把老鼠放到我鞋上。

闷油瓶心情很好的样子,就干看着,也不作为。

“别玩了,救命!”我叫道。

闷油瓶终于动了动,不知从哪翻出一双手套,把死老鼠一只只都捡起来,装进了垃圾袋。

猫不解地冲他喵了几声,闷油瓶解释道:“他不能吃。”

猫好像懂了,十分遗憾地看了我一眼。

“谢谢,真不吃。”我苦着脸道,“难得您一片好心。”

“他以前给我捉过蛇。”闷油瓶道,看我一脸不可置信,补充了一句,“没毒的小白蛇,只有铅笔粗细。”

我心说好家伙,幸亏白娘子和许仙那会没有你这猫。

“猫是会这样,认为人不会捕食,是弱智。”我想了想道,“他是觉得我太傻,怕我饿死?”

闷油瓶摇头,道:“他是在付房租,他比较喜欢住在你这里。”

这下我更哭笑不得,道:“要付也是你付。”

闷油瓶看了我一眼,就问我:“怎么付?”

我没想到他还真问了,明明是我非要他来住学生宿舍,哪里来的房租一说?原地愣了一会,突然想到个主意,有便宜不占二百五!

“我真的想冲八千,你给我指导指导?”我努力做出诚恳的表情,“男神,求带啊。”


评论(41)

热度(13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