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NotFound

做人好难。

【瓶邪】天阶夜谈(游戏竞技/校园恋爱)第二十章

第二十章 麒麟


猫跳到闷油瓶的肩膀上,习惯性地就钻进他的帽子,又把自己窝了起来。这下画面和谐了不少,猫失而复得,闷油瓶的扑克脸线条都缓和了。不用说,他肯定处于几天以来心情最好的时刻,这时候我再不来一波厚脸皮的操作,以后就更没戏了。

“一半时间训练,一半时间上分,不会影响进度的。”我继续道,“一星期,就一星期。”

接触下来,我已经基本断定,闷油瓶不是传言中那样油盐不进自带屏蔽功能,他只是心里有很多事,导致没有多余精力去维持世俗眼光中的社交礼仪,和重度游戏宅的表现很类似——然而闷油瓶心里的事情绝对不是玩游戏那么简单,也许和他的身世有关。

当然这是我的推测了,不过我感觉很有这种可能。

闷油瓶没有反对,我就当成了默许,马上打开微信群告诉胖子他们。

“今晚上各自大号打天阶,TheMuse亲自指导,错过一天再等一年。”

闷油瓶也看了自己的手机一眼,又看了看我。我看他的眼神,觉得有点不对,心说是不是我得寸进尺了,正事不干,还忽悠他们和我一起打路人。

头皮正跳呢,闷油瓶却道:“先处理一下。”

我心里一万个问号, 就看着闷油瓶把外套脱掉,从兜帽里把猫架了出来。那猫也真是能睡,这才一眨眼的功夫,已经迷迷糊糊了,头蹭着闷油瓶的手耍赖,不想自己站。

闷油瓶也不知道是跟我解释还是跟猫解释,说道:“抓了老鼠,得洗澡。”

死老鼠还在垃圾袋里,一想到这我也站不住了,就道我去把老鼠扔一下。

“估计把人一家老小都端了。”我掂量了下袋子的重量,还挺重的。

死老鼠不好随便丢垃圾桶,我写了张纸条“内有死老鼠”贴在了上面,带出了宿舍。

住男生寝室,什么千奇百怪的垃圾都见过,唯独没见过这么胖的死老鼠。我担心有什么传染病之类的,琢磨了一会,最终交去了保洁大爷那。

值班的大爷估计还是头一回见人送老鼠,一个劲儿问我从哪抓的,是不是宿舍里闹老鼠了,好不容易跟他解释完,又被揪着耳朵嘱咐了一顿,让我千万记得给自己消毒。

我一想也对,赶紧给闷油瓶发了个微信。

“你也洗个澡。”

他没回我,估计还在忙。

保洁大爷几句话叮嘱得我好像有些神经过敏,总觉得自己身上也有股死老鼠的味道,一下子就浑身不舒服,急急忙忙回宿舍,推门就进,想去冲一下。

一下我就愣了,闷油瓶光着身子,背对着我。

他听到有人开门,也转过了身。这一下我顾不上尴尬,完全被闷油瓶上半身的一整片青黑色文身吸引——这竟然是一只麒麟,而且不是一般的麒麟,是DAOMU里我们最熟悉的那只麒麟。

我甚至从花纹特征里看出了这是哪一款皮肤。这他妈的,我肯定不会看错,那就是TheMuse冠名限量版“踏火焚风”,市场上千金难求。

场面太尴尬了,我无法用语言形容这种尴尬。我认识的最狂热的玩家,也不会把一个角色纹在自己身上,即使纹,也不会这样大面积去纹。一般来说,玩家的狂热只体现在游戏上,而不会牵扯到现实生活里。

难道闷油瓶是个重度宅男?还极度自恋?不,难道这也是偶像包袱?

虽然我知道他最喜欢的角色就是麒麟,玩得最666的也是麒麟,但是这实在是太奇妙了。

我的脑子完全停滞了,被自己的猜想震撼得说不出话,开始无极限地脑补。这样似乎是可以有个解释,又似乎完全没必要有什么解释。人家就是特别喜欢不行吗?纪念一下人生辉煌不可以吗?

我尴尬地笑了笑,闷油瓶似乎完全无所谓,就只在我开门的时候停了一下,然后就冷静地继续擦身,换衣服,最后摸了摸裹在毛巾里正委委屈屈舔毛的小家伙。那猫洗完澡之后小了一圈,看着像非洲难民一样。

“你有吹风机吗?”闷油瓶问我。

我还保持着呆滞的状态,看着他向我走近,头发上还挂着水。

直到他又说了一遍,我才反应过来要回答:“有!”

我脑袋发懵地找出几乎没有用过的吹风机,递过去给他。

闷油瓶似乎不觉得我的反应奇怪,很自然地开始给猫吹毛。

在那看了得有五分钟,我才意识到自己是回宿舍来洗澡的,不是来看人吹猫的,赶紧去浴室,快速给自己冲了个澡。

水浇到自己的头上,我终于回过神来。先是后悔,觉得我刚才应该先敲门再进去。也许闷油瓶也不想别人看到他有文身,他现在也很尴尬,只是表现得不尴尬……又一想也不对,我回自己的宿舍,我用得着敲门?这事真是避无可避。

但仔细回忆,闷油瓶身上的文身图案,并不是官方公布的原画设计,也不是我见过的任何同好作品,难道还是专门找纹身师傅设计的?

要真是这样,我更加没法想象闷油瓶是怎么样的一个人了。他真的太神奇,也太矛盾了,传说中的他根本不care游戏中的成绩,只是为了奖金机械式地创造奇迹,而我见到的本人,似乎是个真心爱玩游戏的狂热“土夫子”。

越想越奇怪,最后我的好奇心还是占了上风,不问个清楚,恐怕我连觉都睡不了了。随便洗了洗,套上内裤就冲了出去。

闷油瓶似乎已经知道我想要说什么了,眼睛看着我,没有一丝波澜。

我已经到了闷油瓶的身边,被他盯着,反而就有点问不出口,支吾起来。

闷油瓶皱了皱眉,我心里一个咯噔,我洗得匆忙,光顾着思考闷油瓶的文身了,难道没洗干净?

“是不是有老鼠味?”我问他,心说真是倒霉,原来不是我神经过敏,那老鼠确实臭。

闷油瓶摇摇头,凑过来闻了一下,对我道:“不,你身上很香。”

我一愣,也低头闻了一下,确实有股香味。

刚才只顾着想事情,好像错用了别人的沐浴露。


评论(27)

热度(12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